前年秋天初訪司馬庫斯,短短一天的時間,我的足跡只停留在部落中,周邊的景致,一個也沒造訪。這回在這裡呆上兩天,讓我可以悠閒的分享原住民部落的淳樸,大自然的閒適。
 
部落和印象中大致相同,「生命之樹」背後藏著祖先「馬庫斯」的故事…導覽的故事也和過去相去不遠。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上禮拜,姵君送我一個「樂觀小姐」。
她說:「看到微笑先生和樂觀小姐,他們大大的笑,心情就會很好啦!」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一早進辦公室,電腦鍵盤上放著一個紅色公文夾,
我以為是個「特急件」,隨手打開一看...
是我的生日大卡片!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終我還是退掉了機票,
預計將損失一個Coach包到一個Gucci包之間。
很痛,真的!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從公文來了之後,每天開始聽到不同的聲音,遇到妹妹經歷過的煩躁和焦慮。
除了長官們輪番上陣的找我談話,身邊還出現了很多假面的問候,撈過界的關心。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上禮拜,再見到這一群當年辦公室裡一起闖蕩的菜鳥們,
大家的吵鬧和開心沒改變過,
但是想起以前,我的心情很複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饅頭收到小紋的卡片了。
 
鹿特丹的天空還是灰色的嗎?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上山,似乎是很自然而然的事。喜歡遠離塵囂,喜歡那份單純的開心,喜歡那份原始的感動。這大半年來,浸泡在城市瑣事中,早想去山野間洗個乾淨的笑臉回來。所以當立德問我,跨年想不想去爬山?我毫不考慮是什麼山頭,完全沒衡量自己的能力體力和膽量,一股腦的衝勁,直要跟!

2008年最後一天,我們一輛車4個人,遠離台北的陰雨綿綿,往大禹嶺出發。晚上11點59分在寒風中,我們被踹下車,站在低溫的山區道路上,大喊「新年快樂」,才准上車!被整了?是我們的車剛好因破裂的路面卡住了,只好把我們趕下車,車子才過得去…Orz

2009年第1刻我們抵達大禹嶺飯店。房間內有電暖器、溫暖的床和棉被,讓我們先有一夜好眠。隔天早上,是個晴空萬里的大晴天,可是房間太舒服了,我們都只想賴床,只想窩房裡睡上三天!只有Tony熱血的想快點出發,硬是拖著我們打包行囊。八點半,我們終於姍姍的從大禹嶺出發。

第1天,重裝5小時。大禹嶺登山口(H2580M)→塔次基里溪(H2000M)→鐵線橋(H1950M)→合歡金礦營地(H2350M)。

第1次背帳棚上山,背包也比上回重裝時略重一些。但是和同行的這群伙伴比起來,我真的只是背個幼稚園小朋友的背包罷了。因此,沿路我都默默的不敢唉。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第一天中午過後,抵達玉山國家公園,我們悠哉的在這裡閒晃。
停在路旁欣賞玉山群峰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四天的會議中,
發現有些參加會議的人,有明星臉呢!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