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再見到這一群當年辦公室裡一起闖蕩的菜鳥們,
大家的吵鬧和開心沒改變過,
但是想起以前,我的心情很複雜~"~
 
當年,
最常去政風室,坐在雷兒的矮櫃上,編織兩個女生的夢想;
有時候去法務室,約了小鳥們一起窩在咖啡桌旁邊;
最愛去能技組,一屁股往果凍桶上坐,坐壞了再去大潤發搬新的回來,
下班的時候,打通電話問筱婷,要不要送我回家;
事務科裡,有一起吃飯、比嘴賤的姐妹淘;
油氣組和綜企組,每間辦公室,都偷埋了伏兵。
 
以前,我是隻蹦蹦跳跳的喬治猴,到處撒野;是隻狡兔,擁有不只三個窟!
很愛建立新朋友的友情,很愛自以為老練的製造菜鳥的應酬飯局!
 
兼了新聞工作以來,我的心,已經被磨的好老了...
一年來,我對新進人員不再有認識的動力,不想寒暄敘舊、攀交情...
加上原本的菜鳥紛紛離巢,連最後一隻菜鳥大偉都離開後,
走出辦公室,已經不曉得要去找誰了...
 
很抱歉!
我知道辦公室裡,我還有胼手抵足的草莓家族,
我知道下班後,還有愛吃愛玩愛笑的貼心好朋友們,
你們是我現在最開心的因子了。
 
只是,見到當年的菜鳥,就像看到古蹟的心情罷,
心裡會有小小的感傷,讓我想起自己當年曾經很富有過...
懷念在新聞業務之前,我曾經很單純的過著天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