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走馬瀨農場連續舉辦了三場定向,所以我也報名了三場W21組定向越野比賽。

 

第一場是順點賽,中午12點出發。

總共有12個檢查點,其中,

前6個比較像是山林裡的,檢查點在深淺不一的綠色和等高線中間;

後6個像是公園定向,檢查點在建築物中間。

 

很顯然的,我還不具有山林定向的能力!

第3、4、5點的時候,我就在草地、落葉、枯枝中間盲目的穿梭著,

毫無頭緒的看著圖上山淺綠色、淺藍色,就是找不到我的檢查點。

一陣無頭蒼蠅亂亂飛後,花了很多時間,用超笨的地毯式搜索(這實在不是定向的精神啊!!),

好不容易找完這幾個檢查點,終於繼續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接下來的檢查點都還算好找,

只不過天氣實在太過炎熱,日正當中、34度的高溫下,跑起來有種暈車的感覺~ @@”

花了1個多小時,終於回到終點…

 

公布成績的時候,很幸運的,我是第2名,

走馬瀨  

不過,這一場定向後,反而更確定自己還有好多要學的地方唷!! ^^

 

我們吃過午餐、沖洗過後,又準備接著第二場的夜間定向比賽。

6點半抵達報到區時,天空還有一大半掛著彩霞,但接近7點,天黑的超快。

我點亮頭燈,站在出發區,卻開始畏懼黑夜中的樹林了…

而出發區的哨音響起「登‧登‧登‧登───」

我硬著頭皮,帶著地圖,安慰著自己:「白天已經跑過了,沒什麼好怕的!!」

 

但是,一離開出發區,四周就陷入黑暗中…

第1個檢查點旁,儘管沒有路燈,但是在柏油路的大樹旁,畢竟還是有現代化的感覺,

而第2個檢查點就要穿越一點樹林、橫越一整片大草原了…

一進入樹林、四周被黑暗包圍時,我用最快的速度衝啊,衝啊,衝啊!!

頭燈不敢亂掃射四周,只敢緊緊盯著手中的指北針…

因為這一場定向的檢查點都放在挺明顯的地方,

跑到檢查點附近時,頭燈往四周一掃,就可以看到反光的旗幟了。

 

這是我的第二場夜間定向,但是走馬瀨的燈光顯然昏暗的多,地幅也明顯較大,

我對黑暗實在很害怕,黑暗中要進入樹林更是膽怯,

所以這場定向,我跑的比白天快多了,也認真多了!!! XD

在微涼的夜裡,飛奔回終點時,也是滿頭汗,花了40分鐘。

再加上,許多選手都只參加早上的比賽就打到回府了,所以晚上的比賽,我領到一個金牌。

 

隔天睡醒,我就要迎接我的第三場定向越野了!!

這是積分賽,參加W21組的只有我和怡妏,

怡妏的看地圖能力很好、定向的理論很厲害,不過他不太愛跑步~

因為已經有了前一天炎熱天氣的經驗,我帶著20元準備跑去買檸檬水喝!!!

出發後,一開始的檢查點在出發區附近,大家幾乎都跑在一起,

所以我刻意繞開了,規劃我的定向路線,繞一個大圈圈再回起點。

 

南台灣的太陽真是太過熱情,南台灣的空地也實在太過寬廣,

頂著豔陽,我的頭頂都要冒煙了!!

繞了一圈回到起點時,距離結束時間還有近10分鐘,但是我已經不想跑了,只拎著我的銅板去買檸檬水~

公布結果時,只有兩個女生的PK賽,我雖然贏了,但是賽後怡妏檢討我的路線時,發現我的規劃能力還有待改進!!

聽到檢討建議,超開心的,比領到獎牌還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