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象預報:「2月19日冷鋒報到,陰雨綿綿。」

和朋友約好的櫻花馬,卻因寒流加上我最近的懶散,讓我滿肚子不甘願!!

 

近八點,抵達雙溪時,天空是一整片的灰白色,氣溫是能夠忍受的低溫。

我穿著長褲、長袖排汗衣,還套著一件不算太薄的風衣外套,

站在出發區等待開跑的同時,一邊猶豫著該不該穿外套跑步。

DSC01588

早上八點半出發時,陰霾的天空終於落下毛毛雨。

剛起步的1公里多是平路,但是當了三個月的阿宅,讓我懶散到完全不想動!!

隨著四周擁擠的人群,我用著龜速,緩緩邁開了步伐。

 

過了1公里後,開始陡峭上坡,我就大剌剌的用走的了。

但是,僅僅是「走上坡」,這種怠速的前進方式,已經讓我覺得辛苦的不得了了!!

心裡的天使和惡魔不停的在交戰~

惡魔說:「腳步邁不開的疲憊感,這就是撞牆期了吧!才開始而已,快回頭吧~」

天使說:「這場可是赫赫有名的櫻花馬耶,出發區這裡都只有杜鵑,起碼要看到櫻花再折返吧!」

天使還邪惡的補充了一點:「現在就折返,方向跟大家都不一樣,超丟臉的!!」

而且,這時候慢慢超越我的旁人,紛紛幫我打氣:「加油,慢慢跑起來!!明年才不用再來第二次!!」

所以,目前的PK賽,天使獲勝!!我繼續往前!!

DSC01591

幸福的是,很快的,3公里處開始有補給站了!!

更驚喜的是,攤位上滿滿的舒跑、橘子和香蕉!!

我站在攤位前,吃了整整一顆橘子、2/3根的香蕉、一整杯舒跑~

北馬抓住了我的胃!! 我又有了繼續前進的動力了!!

 

北馬每3公里就設了一個補給站,更是大手筆的提供舒跑、橘子、香蕉、餅乾、水、鹽巴。

~我愛橘子~超愛橘子~橘子是我的原動力~

我開開心心的每一站都停下來吃吃喝喝一番~

 

在補給站的誘惑下、在旁人的加油聲下,我一哩路、一哩路的推進著。

終於,來到8公里處的「辭職嶺」,這個「連續陡峭上坡」的盡頭了!

接下來先是一小段下坡,之後的路程便隨著地形起伏了。

 

但是,也許剛走完上坡、也許體力不濟、也許我的撞牆期還是沒結束,

這一路來,我偶爾跑跑、偶爾走走,跑的不太認真,只有補給的時候最拼命!!

 

我勉強著自己跑起來,勉強著自己堅持下去,

到了10公里「半馬折返點」的時候,心中打退堂鼓的意念,還十分強烈,

但神奇的是,12公里過後,也許是腦內啡開始分泌了,漸漸找到開心,也漸漸注意四周變化~

這才發現,這個屬於新北市的地方,卻擁有不屬於都市的靜謐,

產業道路旁沒有落英繽紛的櫻花,只有綠色水田夾道歡迎我們。

這才發現,呼出的氣遇上四周冷冽的空氣,變成一團團白色霧氣。

 

櫻花馬的路牌公里數十分密集,每一公里都有一塊牌子,

我一邊跑著,一邊默默計算著耗費的時間,一邊期待著下一塊牌子~

 

除了盼著公里數的牌子外,在接近20公里附近,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站在路旁精神奕奕的大聲為我們加油!!

DSC01595

還有些工作人員裝扮成搞笑的樣子,讓我縱使氣喘吁吁,還是忍不住噗哧的笑了!!

DSC01594

終於跑過一半的路程了,這時候身上的衣服早被雨水浸濕了!!

DSC01592

DSC01593

回程的路上,更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雨水浠哩嘩啦的下著,

迎著風、迎著雨,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霧,視線周圍是睫毛上的水珠,

雨水不僅沿著頭髮滴落,更沿著鼻子、嘴巴、耳朵滑下,

這真是最狼狽的一場馬拉松啊!!!

 

跑到30公里左右,開始覺得累了,

但是連跑步的當下,全身濕透再加上「淒風冷雨」,都讓我冷到皮皮剉,更是讓我不敢停下腳步。

IMG_5556

好冷~"~超冷的!! 我跑到整個人幾乎變成一根冰棒了!!

慘到,已經...分不清楚臉上的水是雨水還是流鼻水...

也或許是鞋襪早已濕透了,腳趾頭變得異常脆弱,互相摩擦的像是破皮般痛 ><

 

過了下午1點半了,我還有7、8公里的下坡!!

我頻頻望著錶,倒數著大會關門的時間,鼓勵自己兩條腿持續前進!!

補給站的工作人員,也許看我們各個面有菜色,拼命要我們「別逞強」!!

第一次,我參加活動到想任性放棄了!! \ _ /

 

下午2點多,我終於結束了所有的下坡,

只要再掙扎完最後一公里多的平路,我就可以去大吃大喝了!!

終於,身邊的人、車愈來愈多,跑過最後一座橋後,

終於、終於、終於,在我無法控制雙腿的時候...我終於到終點了!! Orz

IMG_2500 

這場「sakura (櫻花)」馬拉松對我來說真是太逞強了,

一整個被我跑到快變成「灑哭啦」馬拉松!!

IMG_9724    

去年底跑完我的人生第一場馬拉松後,喜孜孜、卻衝動報名了第二場馬拉松,

這場赫赫有名的「櫻花馬」,有名在難度,我卻天真的以為有名在賞櫻!!

更不妙的是,從去年底跑完太魯閣馬拉松後,我就得了「阿宅症」,整天都不想動。

臨陣磨槍的在開跑前五天,跑了半小時的跑步機後,就忙到沒時間好好鍛鍊一下大腿肌肉了,

逞強的下場就是,讓我上班之後兩天上下樓梯都跛腳 ~"~

 

另外,這隻有名+出名的狗狗,跑完櫻花馬,應該不會像我一樣鐵腿吧!!

DSC015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