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的定向師父」承修去台中工作以後,我就好久沒有跑定向了。

這回12月3日的公園夜間定向積分賽,是我的第一場夜間定向,也是我的第一場積分賽。

沒有「定向師父」一起參加,我還有「定向徒弟」凱希,揪一揪,我們兩個三斤貓載著四斤老鼠的一起參加囉~

2.jpg

晚上快六點,在美崙公園報到時,忽然發現參加定向活動的人愈來愈多囉~

大帥的定向活動果真辦的成功,吸引愈來愈多人參加了。

這場夜間定向,每個參賽者還現場發一個頭燈呢。

 

晚上7點15分,女子組出發時,我戴上頭燈,拿著地圖,和大家一起飛奔了~

夜間定向感覺還挺棒的!!原本刺骨寒風,在一陣狂奔後,都暖和了起來。

 

女子組有20個點,限時20分鐘。

第一次跑積分賽,其實沒有注意每個檢查點的積分是多少,

大致串聯了路線後,就在公園裡胡亂闖蕩了起來。

迷路的情況不嚴重,但是燈火通明的公園,畢竟還是黑夜了,

我沒有夜行性動物的視力,處在大草皮中央的檢查點,還是要靠近了才看得到。

在有限的時間內,我錯過了一個價值50分卻始終找不到的檢查點、

放棄一個需要繞點路的檢查點、走錯了一個地圖看錯了的檢查點...

 

比賽結果,我是女子組第二名,領了一個超大的獎盃!!

1.jpg

夜間定向比想像中的有趣多了!!

似乎愈是黑暗,愈需要清晰的地圖判讀;

玩積分賽的過程,路線的規劃、檢查點的取捨,比以前玩的順點賽,更需要用腦袋判斷。

 

不同的定向越野規則,都有不同的有趣。

跑過幾場之後,更覺得這個領域愈是探究,愈是有好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