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歷史小說,裡面有段文章,忽然讓我很有感覺:

在外打仗的武將,氣憤的對文官說:「在沙場上,我們帶兵作戰、衝鋒陷陣、死傷無數,才換得這樣的酬賞。你們坐在皇宮裡,也能領到這麼多賞賜?」

文官深沉的說:「在宮廷中,也是個戰場,是個不見血的殺戮戰場!」

 

看到這裡,忽然讓我很有感觸。

代代歷史,其實都只是不斷的重演著。

自古就說:「伴君如伴虎。」

在職場上,在長官面前就是得這般小心翼翼的伺候著。

那個「不見血的殺戮戰場」,多像職場的環境啊,沒有互助合作,有的是廝殺。

贏得的,或許是那多一份的饗糧,或是虛無的榮耀,

而代價卻是讓自己變得虛偽、生活變得草木皆兵...

 

更或許,不是故意要捲入戰爭中,沒有用心機,

但是,「辣椒紅了,值錢;人紅了,危險!!」

人紅遭忌後,想和同事和平相處,太難...

 

若說升遷是要透過勾心鬥角換得、是要帶著虛偽面具過日子,

我不愛處理人事問題,情願選擇留在原地...

但是,我又偏偏不愛重複性的事情,不喜歡太簡單的人事,

生存在太聰明的人群之中,卻難免狡詐...

 

想起剛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我懷念那個單純的環境,

我喜歡那個聰明的老闆、情同手足的同事,喜歡那份小小的幸福;

看待現在的這份工作,雖沒有從前緊密的互動,

但是不涉及利害的環境,我珍惜現在的幸運~

 

能遇到明理的長官,是「福氣」;

能遇到互助的同事,是「幸運」;

能遇到和諧的環境,是「福氣+幸運=幸福」。

 

也許現在不能請長假完成自己的夢想,

但是能夠離開戰場、離開風暴核心,我該珍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