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發至今已滿一個月,想到事發那晚還是覺得害怕。

那是一個好黑好黑的夜也是最漫長的一夜啊。

我們凌晨趕搭計程車去淡水看妳,在旁邊陪妳,在外面等妳,給妳加油。

縱使那時看到妳的樣子,我仍天真的堅信妳一定會好起來,會像我們一樣繼續生活,正常的生活…

只是真的萬萬沒想到,五天後,妳卻先選擇離開。

 

那天下午在大家很捨不得妳卻還是願意忍心放手的時候…

我趕著去醫院,卻只來的及見妳最後一面,送妳出來…

一路上我有很多很多話想跟妳說,卻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妳加入我們的生活才整整19年又兩個月,從我8歲開始…

那時我早就期待有個妹妹可以照顧,可以講秘密,可以一起玩辦家家酒。

所以我很疼妳也一直很喜歡妳,總是和妳躲在玩具間裡玩上大半天,嘰嘰喳喳的聊天聊個不停都不肯回家。

我以為我們會永遠像親姐妹那樣,一直到妳唸完書、工作、結婚…一直到很老很老。

而且我們也要像現在這樣,住在同個巷子,才方便互相照應,感情會一直很好很好。

 

但是妳就像妳,愛漂亮的只把年紀停留在現在,

妳的部落格停留在十月中旬,照片上永遠是個19歲正值青春美麗年紀的妳。

但是部落格上的文章還是緩慢的推進著,妳媽媽幫妳貼上去新文章,要給妳看。

只是每貼上一篇文章,都好心碎…

我每天下班,都會去妳們家看看妳的媽媽爸爸,去聊個天看個電視。

那裡沒有了妳,就沒了歡笑,他們每天總是傷心總是紅著眼框。

我們有時聊天扯些有的沒的,然後短暫的笑,

但妳畢竟是無可取代的寶貝,我們總是會從很多事情中想到妳,

想到過去19年來有妳共度的日子,然後氣氛再度寂靜。

但是我們還是會努力,努力從一天24小時中,偷得幾秒鐘的笑聲…

因為我們知道妳會希望我們不要再為你傷心,也要過的很好…

 

妳今天過的好嗎?

每天我們都好想好想妳,妳感覺到了嗎?

我們一直不知道這一個月來妳過的好不好

所以去問了神明

祂們說:

妳很乖很聰明很善解人意

所以那裡的人把妳帶在身邊也很疼妳

要我們想妳的時候不要再流淚

 

所以

我以後想妳的時候

都會想我們很久以前的相處

快樂的回憶

心中那個可愛的丫頭

小時候跟在我後面最聽話的妹妹

長大後大家都喜歡的貼心小姑娘

妳永遠永遠都是我心裡那個最可愛的妹妹

好想好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