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員,很像軍訓,很妙,經歷一些很難得的經驗,對一個不需要入伍服役的我來說~

去年來不及接受職前訓,直接上膛,也用最直接的方式了解動員的模樣。除了行前先惡補了一下動員的法規和意涵外,除了必須完成的肩負任務外,還看到各類型不同直升機準備演習,作戰或救人,各展長才;見識到化學泡泡的消防車出動救援,滅火和救災,有點臭,但是親眼目睹感覺真的很妙。

這個月去受訓除了那些動員觀念傳達、經驗傳承、平行單位協調這些正規的訓練之外,課後還去參觀停泊在基隆海巡署的「子儀軍艦」和金山鷹式飛彈。同行很多人問了些深奧的問題,我聽不懂那些魚雷砲彈、偵查追蹤雷達不同的功能,還是看的津津有味。晚上參加他們的聯歡晚會,第一次看了所謂未來的明星群聚的「藝工隊」表演。

這次我是代替長官出席的,所以總是跟領子上繡著星星梅花的長官同行、同桌。軍職在一般印象中總是比較一板一眼、重視階級。但是這回新認識的七個「領子上有三朵梅花」阿姐和大哥們,即使位高權重,一點架子也沒有!晚上十點多,還和他們去漁人碼頭慶生,聽他們聊工作上的事、閒扯,隔天一早還教我做氣功咧~

唯一可惜的地方只能說,看似特別的經驗,只是對我來說好像都是鴨子聽雷、對牛彈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