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六點,全馬的選手先起跑。

A070643   

李瑾、璽銘和我跑42公里,我們一起出發囉!!(謝謝小跳幫我們照的出發照!!)

A070717 

按照慣例,我只會在出發區看得到李瑾,一過大氣球,他就一溜煙的跑不見了。

 

開始時先沿著大馬路往下跑後,左轉進入暖冬峽谷的道路,沿著緩升的路道跑著。

忽然對向出現的狂奔的選手,原來一開始是折返跑;我跑的慢,馬路很快就變成雙向道。

IMG_0620  

跑了1公里,來到折返點,領取一條淺藍色的信物,然後接著往回跑下坡。

IMG_0622   

折返的過程中,迎面遇到李瑾,沒多久也遇到了晚半小時出發的小跳。

往下跑的過程是輕鬆的,很快來到3公里折返點,再領一條紅色信物後,就又折返往爬升的路段前進了。

IMG_0628 

剛起跑,體力是充裕的、腳步是輕盈的,但是總覺得跑起來的腳步幅度小小的。 

折返跑有點小小無趣,但這時我卻看到一組跑者,分別一手持著童軍繩,原來這是視障組的跑者。

IMG_0624   

左邊男生帶路的跑者,一路上照顧著右邊的女生視障者,

遇到補給站,會要求女生吃點香蕉、喝水,補給點東西,

遇到前方太多人時,會客氣的請前方跑者讓一讓。

女生的步伐很穩,只是抬腳的幅度比一般人略略高了一些些,

這個女生的體力和意志力都相當不簡單,她跑全馬,而且一直都跑在我前面!!

 

折返完沒多久,就遇到第一個3.5公里補給站了!!

這樣的距離不太遠,但是我還是維持「看到喝的就喝、看到吃的就吃」宗旨,

喝了舒跑、喝了水,才繼續往前~

IMG_0619   

過了第一個補給站後,原本雙向道的馬路,變成大約容下一輛車通過的山徑。

兩側夾道的樹木,山溝旁是落葉點點,四周是綠意盎然的景致。

IMG_0633

來到第二個補給站,這時發現攤位上有香蕉和橘子!!

看到橘子,我超開心的,勾起我「跑步動力」的回憶~~~

讓我回想起上一場馬拉松「櫻花馬」那段痛苦與快樂交織的複雜回憶。XD

那時我不愛跑步、不想動,但是繳錢跑馬拉松,沒努力對自己又說不過去,

於是我逞強的走走、跑跑,邊前進邊覺得痛苦萬分。*~*

沒想到剛過完年,橘子正好吃,每個攤位上多汁可口的橘子無限量供應,消除疲勞,也讓我有誘因繼續往前進。

於是,這回我還是賴在補給站吃吃喝喝了好一會兒,補充好元氣後,才滿足的拍拍肚皮,準備離開。

IMG_0650

一抬眼看到,璽銘站在補給站旁一邊拉筋,一邊似笑非笑的看著貪吃的我說:「還要跑欸!!」

這才知道,原來跑路跑的人是不會這麼放縱自己的啊!!

我一整個就是把補給站當作吃到飽的休息站了!! XDDD

 

8:06 快到15K的時候,迎面來了個蹦蹦跳跳的小孩,果真不愧是嗨咖小跳!!

IMG_0639

小跳一頭濕轆轆的汗水,卻不顯疲憊,我們一碰面就吱吱喳喳講個不停,嘻嘻哈哈笑個不停!!

但是,我們是往不同方向的,聊完後,也就繼續各自往不同的方向前進了!!

IMG_0641

接下來遇到的補給站,香蕉和橘子、餅乾和起士蛋糕都變成每攤必定會出現的基本成員了!!

我邊跑邊期待補給站的出現,也開開心心的每站都捧場!!

運動的目的就是為了大吃大喝,然後不會產生愧疚感,不是嗎? XD

IMG_0648  

8:44 跑了兩個半小時了,這時早不知道跑了多遠。

這時發現路旁的補給站工作人員大喊:「仙草,仙草,只有這站有哦~」

我一聽,貪吃的心馬上被挑動!!靠到補給站旁,桌上一杯一杯黑色的仙草,真是香甜可口啊!!

IMG_0655  
 
從補給站繼續往上跑沒多久,8:54就進入「中央氣象局,五分山氣象站」的範圍囉~

IMG_0657  

全馬的目標就在白色的氣象觀測站那裡了。

不過,一進入氣象局的領域,坡度更加明顯了!!

但是,跑不到5分鐘,遇到折返了的李瑾,像風一樣奔馳而來,然後又飛奔離開了!!

IMG_0661

遇到李瑾時,璽銘問:「是不是快折返了?」

依照跟李瑾跑過兩場馬拉松的經驗推斷,起碼還要再跑半小時才會到折返點!!


 
道別後,路程開始出現U字型的髮夾彎,坡度只有更加陡峭,

轉個彎,「看到」目的地的那個白色大貢丸...佇立在遙遠的山頭上!!

這個高度,讓一路跑著緩坡上來的我瞬間倒抽一口氣,「這個爬升也太多了吧!!」

我只好低頭看著柏油路慢慢跑,讓腦袋淨空,別想關於高度的問題。

IMG_0670

再跑過兩個髮夾彎後,路旁又出現了補給站啦!!

這一站特別的是出現了「小玉西瓜」!!!

天氣雖然不熱,但是愛水果的我還是拿了一塊西瓜,津津有味的嗑了起來。

IMG_0668   

補給過後,U字型的髮夾彎更陡了!!

這時距離出發時間已經3小時了。我還是努力的跑跑跑。

由下往上望,路旁水泥護欄像「長城」牆上的鋸齒,

蜿蜒而上的鋸齒護欄,像爬不到盡頭的長城,

IMG_0675

三三兩兩在路上掙扎著的跑者,像站在長城上散落了一整路的遊客!!

當時腿很痠,有點累,但是看到這裡的風景,心想:「李瑾說的果真不錯,這裡的風景真好!!」

只是不曉得這種感覺,是不是像爬山時,累得要命時看到的風景,總是令人特別感動,

所以,跑得這麼辛苦才看到的蜿蜒馬路,當下覺得特別美麗、特別令人感動!!

IMG_0674  

但是,抬頭繼續往上看向折返點,那顆天文台觀測站的「白色大圓球」,陡峭的高度又讓我的速度再度減慢了...

我一路編織著古里古怪的想像,有時想像成一顆大貢丸、一顆花枝丸,有時想像成數學的幾何圖形,有時想像成一顆足球…

一邊慢慢往上跑,一邊胡思亂想,讓自己暫時忘記路程和高度。

9:38 終於來到折返點了。

IMG_0681   

開開心心的和這個巨大的圓球合照完後,我就趴在補給站又開始吃香喝辣了。

這一站特別的是有一整條的「七七乳加巧克力」!!

我拿著一整支的巧克力,開開心心、蹦蹦跳跳的往回程下坡去了。

IMG_0690  

回程往下看的視線,讓我更加由衷的讚賞起這一條道路、這一片景色的美麗!!

之字型的道路在淺綠色的地上留下迂迴的痕跡。

IMG_0688  

更重要的是,我現在開始要下坡了,這真是太好了!!

IMG_0696 

花了40分鐘上山,從入口跑到氣象站,下山的時間只需要一半就好。

所以,花了20分鐘,我跑回到曾經光顧過的乾淨廁所。

帶著還沒完全康復的腸胃炎,一路亂吃亂喝的下場,就是不停的跑廁所吧!! XD

好在這次馬拉松沿路補給站旁都有廁所,人也不算太多,而且廁所很乾淨!!

IMG_0699   

這次不但補給很好,還有「肌樂」這一類的無限供應,讓補給站的生意興隆啊!!

IMG_0711 

跑回程的心情是輕鬆的,

因為知道補給很棒、因為知道回去的路都是下坡、因為知道沿途風景清幽。

我拎著相機,沿著來時路,每個補給站也都順道光顧一下。

   

10:26跑著跑著,來到30K時,兩腿的疲憊已經清楚感受到了。

總幻想能夠用跑的完成一場全馬,但這時我還是屈服了…

一停下腳步後,走的時間也就愈來愈長了。

也隨著走的時間愈長,後面的路程花的時間愈來愈多了。

11:08來到35K,這時我的腦袋已經呈現真空狀態了,只想慢慢移動到終點。

IMG_0714   

11:30 來到最後一個補給站時,我開心的大喊:「橘子!!」

工作人員以為我愛吃橘子,熱心的把剝好橘子又拼成一整顆給我。

而我咧,也就有始有終的嗑掉一整顆橘子。

   

終於11:53剩下最後1K了。

IMG_0721

最後大約400公尺是回到暖冬公園的上坡,快到終點時,顯然大家都想用跑的進終點。

這時候我跑的無敵緩慢,卻很開心還是能繼續跑著。

終於,我完成了這一場馬拉松。

20121007_114546_001   

一跑到終點,發現在終點區等待的朋友,

只見小跳開心的跳來跳去,指著前方的攤位說:「那裡有維大力,超好喝!!」

這次的馬拉松補給真是太棒了!! 一路吃香喝辣到終點耶!!

_A070736

大家跑完之後都不顯疲態,還是硬要拍半空中的照片!!

_A071079

不但集體跳,還要個別跳!!

我跳,我跳,我跳跳跳!! 證明我沒掰咖,我真的沒有掰咖!!

_A071123

這是我的第三場馬拉松,據說爬升高度不亞於前兩場,但是跑起來的感覺就是開心許多!!

領到成績的時候,看到5小時41分鐘,這是我目前最快的成績了!!

但是更讓我開心的是,能夠享受在跑步當下的開心,能夠在跑的當下就分泌腦內啡,這是最棒的事吧!!

_A071118

希望這次跑完回去,不會再掰咖,不用再去打點滴了!!(註)


註:

前陣子發現辦公室八卦的威力,挺驚人的。

我跑過馬拉松的事,以漣漪的方式,散播開了。

其實我只是想體驗路跑,跑的不怎樣,跑完還會掰咖個幾天。

某天,同事忽然跟我說:「聽說你跑馬拉松,跑到去打點滴!!」

『啥?』我聽得一頭霧水。『是不是講錯人啦?』

經過再三確認後,才知道,原來我曾說:『跑完馬拉松,來上班的時候,我就去搭電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