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天濛濛的亮,我搭上第一班捷運往蘆洲準備再跑一場《2012疏洪成蘆橋路跑》。

IMG_0599    

知道我今天要跑這場路跑的朋友,都風涼的說:「12公里,妳沒問題的啦!!」

可是,我前一天才跑完《2012台灣銀谷phiten路跑賽》的半馬,是半馬耶!!!!!

 

抵達蘆洲站時,距離開跑時間剩下不到10分鐘。

本來應該飛奔到起點和阿松會合的,但是我從一早出門下樓梯、追捷運時,

就開始「唉唷,唉唷!!」,大腿充斥著前一天「賣力跑過」後堆積的乳酸…

所以我還是只能像蝸牛一樣,一小步、一小步的跟在璽銘後面爬上河堤。

 

翻過河堤,就可以看到出發區的汽球和擠在出發點的熱血民眾了!!

IMG_0573  

走到了寄物區時,看到阿松已經在那裡焦急的等了好些時刻,

這時「碰」的一聲,出發區已經鳴槍起跑了!!

看起來神色慌張的阿松,還記得兌現他的諾言,先帶我去認識大名鼎鼎的雅芬女王,

然後,他就穿著他的「保六警愛跑」吊嘎ㄚ,往起點衝刺了。

 

視線隨著阿松奔跑的路線看向起點,發現出發區人潮已經逐漸稀疏,

雅芬女王笑著說:「你們先跑吧,我會一直在終點這裡。」

IMG_0606

於是我和璽銘轉身往起點前進,跟在隊伍最末梢,慢慢跑了起來。

IMG_0576 

說實在話,起跑這一霎那,月退‧走召‧車欠!!

璽銘也跑了前一天的銀谷半馬,在旁邊悠悠哉哉的說:「跑慢點,排乳酸啊。」

隊伍末端的速度不快,我們也不急著超車,就慢慢跑吧。

 

起初沿著河堤下、繞著微風運河跑,跑在陰影下,但是轉過彎後,整個人就在太陽曝曬下了。

IMG_0579

七點多的太陽並不兇悍,我依舊覺得兩條腿軟軟的、痠痠的,跑得慢慢的!!

繞著微風運河跑完之後,就跑上河堤了。

跑上河堤後,路忽然變大條,人潮忽然變鬆散。

但是面朝東,迎著晨曦,我只能...低頭...

IMG_0582

約莫3公里,來到第一個補給站。工作人員熱情的一直幫我們加油、加水。

我灌了杯涼涼的開水後,繼續慢慢往前跑。

IMG_0585   

一個人跑在路上,依舊習慣東張西望的看四周環境轉移注意力。

忽然一陣淡淡的肥料味道傳來,原來是旁邊有些私人農地,農地主人在灑水、耕種!!

這股不屬於都市的「人工大自然」味道,讓我的心情步調慢了下來,放鬆了一些些~

IMG_0588      

一步一步的踢著,步伐依舊重甸甸的,

全身上下最有活力的地方,只剩下腦袋!!

但是今天遇到補給站時,停下腳步再啟動,總覺得「牛頓第一運動定律好強大」,讓我懶惰的想用走的!!

每次重新啟動,都要用加倍的意志力強迫兩條腿繼續跑起來。

以前我的跑步方式是「跑不動就用走的,走到開心再跑」!!

但是現在我忽然體會人家說的:「停下來再跑,就難了!!」

 

終於跑到折返點了,領到信物了。

IMG_0592  

這時背對陽光,抬頭忽然發現對岸的建築物倒映在淡水河上,像一幅油畫!!

IMG_0595   

我跟著人潮繼續前進。

跑了超過70分鐘後,為了鼓勵自己不能停下腳步,

我居然玩起「邊跑邊算超越了幾個人」,這個以前覺得很瞎的把戲!!

但是不管怎樣,最後的15分鐘,我真的靠這方式一步一步的往前踏,而且靠這個方式還能維持上坡仍不停步的跑著。

IMG_0597   

終於,抵達終點站了。(大約上午8:15抵達終點)

 

0024  

這時我找到璽銘,卻找不到社長阿松。

原來阿松跑完之後,又趕著去買早餐給小孩,然後去上班當小孩的ATM了!!

 

這是我第一次跑完半馬後,隔天還繼續跑12K。

想跑的原因是,我好想見雅芬女王!!! XDDD

她10月即將去日本出征24小時超馬,這時還拿出戰袍讓我們的簽名跟著一起去日本玩耶!!

IMG_0603  

還有,另一個原因是想把這場路跑賽,當作下禮拜「跑完長距離定向,隔天跑馬拉松」的預習!!

不過,從今天跑起來像兩條「果醬腿」的情形看來,下禮拜我的路跑還是自求多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