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六點多抵達圓山旁的廣場時,舞台上正開始帶動唱、暖身了,但是天空卻不作美的下著冰冷的小雨。

DSC01717

昨晚一夜的雨,到今天早上雨勢漸歇,但是還是一地溼答答,還是累積了無數個小水窪。

DSC01720

東西寄放好,就已經逼近六點半。於是我們隨著人群站到起跑線後,準備開跑。

DSC01721

起跑時,附近滿滿人潮,跑步前都要認真拉筋的璽銘,本來還在煩惱沒拉筋的,這時剛好把開場當暖身吧!!

6:40 左右,我們跑了快1公里時,讓我一個早上找不到人的小卓忽然出現了!!

原來這貪玩又貪睡的小孩睡過頭了!! 6點5分起床飛奔來會場,就拔腿狂奔,只期待著補給站的香蕉能給他一些能量。

DSC01723

我們三個人就一起踏著濕漉漉的柏油路,一起飛濺起小小的水花,邊跑邊聊天慢慢往前進。

第一次路跑有朋友不計較成績,願意一起跑步、聊天,真是超棒的!! ^^

DSC01726

6:55 我們終於看到第一個補給站了!!

但是補給站除了舒跑和水以外,只有一小籃的番茄...

DSC01729

過了補給站後沒多久,小卓忽然說:「已經過了半小時,我們還跑不到3公里耶!!」

用簡單的數學運算,按照目前的速度,我們要花3.5個小時才跑的完21公里!!

於是,我們放棄開心亂跑、亂聊天的方式,開始加速、各自努力了。

 

原本下著小雨的天空,在起跑後沒多久雨就停了,只留下厚厚的雲層。

腳下是未乾的道路、河堤對岸是隔著一層水氣的景致。

這樣陰霾的天氣不漂亮,但是我喜歡在這種天氣下跑步!!

DSC01731

漸漸的,原本單向的人潮,已經變成雙向道。

DSC01735

7:37 來到21公里折返點。

算一算從出發到折返花了1個小時7分鐘,竟然創下我的最快速度!!

DSC01737

從兩個月前開始愛上慢跑、一個多月前阿松教過我一些練跑方式後,這是我的第一次路跑。

想驗收看看這些時候練習的成果,想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全部用跑的完成半馬,

於是,我還是努力維持跑步的步伐,試著維持前進的動力。

 

跑著跑著,天空漸漸放晴了,我漸漸累了,

但是腦袋裡還在不停用數學計算著:「大約再5公里,再跑40分鐘就到了!!」(我的練跑速度 8km/hr)

意志力還在幫自己堅持著:「剩最後1公里,再掙扎7.5分鐘。」

 

抵達終點時8:40,而且我真的「跑」完了!!! \^o^/

IMG_3363

回到終點時,真有種不想動了的感覺,這場路跑我真的有認真了...

 

終點的人潮十分多,領寄物時,現場熱絡的像是叫賣市場!! XD

DSC01738

我們從起跑一起邊跑邊聊,到後來各自努力,卻也都在兩個小時多一點回到終點,可以一起領東西、一起合照,一起吃東西~

IMG_0563  

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愛上慢跑。

記得三年前為了我的第一場太魯閣半馬,曾經在操場跑過一個月,學著從「跑百米」變成「跑公里」。

但是畢竟我不是真的愛跑步,只想體驗這項活動,半走半跑的完成我的半馬後,跑步這件事也就被塵封了。

今年認識了幾個愛跑步的人,李瑾、阿松、璽銘都很會鼓勵人,聽他們聊起路跑的經驗,總能分享到開心。

今年8月開始,下班後有時會去跑步機上跑個兩公里再回家;

為了想加入「保六警愛跑」,不想讓社長反悔收了我這個冒牌會員,開始認真的練跑。

這是第二場半馬,卻是第一次全程用跑的,也是第一次「跑」了這麼長的距離,

沒想到這次跑的結果,讓我一下嚐到努力的甜美果實,真是開心的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