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多,搭著接駁車抵達指南宮時,正下著滂沱大雨!!

大雨讓平坦的磨石地板來不及排水,出現或深或淺的小水窪;濕冷的天氣,更讓人冷的直打哆嗦!

IMG_0546

但是無論雨勢、溫度,活動依舊在九點準時開始!!

從出發區起步,是陡峭向上爬升的柏油路,

為了想讓冰凍的身體暖和些,我低著頭緩步的跑著,任由雨水沿著帽緣滴下。

柏油路不長,跑不到10分鐘就進入山區了。

 

含水量早已飽和的泥土路,來不及排水,原本泥土色小路,變成了黃色的小河,一腳踩下就濺起大量泥巴!!

只是,真沒想到參加這場越野路跑的人,居然個個都很有運動家精神,縱使山路已經變成「潺潺流水」,大部分的人還是用跑的!!

DSC01698

我一邊跑,眼睛一邊緊盯著不平整的路面,一腳高一腳低的在泥土、石塊、水流間跳躍著,

因為水流的含泥沙量太大,一腳踩進水窪時,總是會遲疑,腳底是不是踩著安全的路徑。

 

除了小小的黃河外,還有更進階的路線!!!

遇到山溝時,湍急的水流讓這些溝渠變的像小溪、像瀑布!!

橫渡時,看不清楚水底石頭的高低落差,常常一腳踩下去,才知道水深究竟是及踝、及膝,還是過膝!!

DSC01700

這次大會指引方向的標示,除了路旁指示牌外、山徑上則是綁上紅色的布條。

DSC01701

只是,貓空這座山也太多岔路了!! 總愛「挑大條的路走」、「挑下坡的路走」的原則,就讓我在山區幾度迷航!! XD

 

這次的越野路跑,不知道是參加的人不多,還是我跟不上前人的速度,有幾度在山徑上見不著前後的人,

下雨天,即使枝枒擋住落下的雨滴,四周卻常常是一片霧茫茫!!

DSC01703

終於,到了第一個休息站。這裡的工作人員為了抄我們的號碼,又怕大雨沖濕筆記本,克難的用塑膠袋保護著筆記本!! XD

DSC01705

大雨下奔跑,其實不太渴;但是補給站提供的只有水和運動飲料。

我餓,於是一口氣乾掉一整瓶運動飲料,再繼續前進!!

 

再往前行,也許是隨著天氣逐漸接近中午,四周漸漸明亮了起來。

跑過一小段柏油路大下坡之後,又是泥巴路的下坡。

差別很大的是,在柏油路上大家都拼命跑著,在泥巴路上大家卻都拼命的溜著!!

我的越野鞋在泥巴地上雖然不太滑溜,但是在雨水裡卻不防水,

我邊跑邊想著:「如果是爬山,遇到這種天氣,我一定不會這麼拼命的把整雙鞋子搞得濕搭搭又髒兮兮吧。」

DSC01708

但是除了濕滑的泥巴之外,還有泥巴水的路段,

縱使我已經玩的滿身、滿手的泥巴,但是看到四周的環境,還是忍不住拿出手機,想留點回憶!!

每一步都踩在泥巴水中時,心想:「之前錯過的泥巴趴踢,可讓我在這裡大大的補了回來啊!!這回可是整整要玩好幾個小時的泥巴水咧~」

DSC01710

除了黃澄澄的泥巴水外,也有乾淨強力的水流,

在黃澄澄的泥巴地上奔跑,常常一腳陷進泥巴裡,我的紅色、黃色相間的鞋子,就會留下單一黃色塊,

在泥巴地上飛奔,濺起的泥巴,更是在襪子、褲子上留下各種痕跡,不過這些印記都不會留太久!!

因為橫渡下一個水勢超猛的小溪流時,大自然馬上洗得乾乾淨淨,比蓮蓬頭的水還要有力!!

DSC01711

其中,印象中最長、最激流的溯溪,莫屬這段了!!

DSC01712

我們拉著山壁旁的岩石、樹枝、樹根,魚貫的順著水勢往下行進,

每次抬起腳步往前踏時,都不需要費力邁開步伐,因為這裡的水流超大,直接把腳丫子往下游帶開!!

而且這裡的水位很高,飛濺的水花把下半身都重新洗過一次了 >"<

不知道跑過幾段泥巴路、不知道溯過多少小溪溝,我的鞋子髒了又乾淨、乾淨了又髒(但是始終是濕的!!)

我不是來溯溪的,不過下次如果再下這麼大的雨,說不定穿溯溪鞋跑步也不賴~

 

終於跑過好幾段的泥巴山路後,變成跑過農舍旁的小路~

DSC01713

接下來是起伏的柏油路,和廟旁的石階...

這時候,我早已經沒有時間概念,不知道跑多久,只覺得飢腸轆轆了!!

IMG_5375

終於回到指南宮,終於抵達終點!!!

10  

跑了3小時32分鐘,這是讓我跑最久的一場越野賽

未命名

卻也是跑最多泥巴路的越野賽!!!

這次除了跑到全身溼答答的以外,我還在滑溜溜的石階上,跌倒了,讓泥巴高度爬升到腰部!!

IMG_0556

跑在山林裡最棒的是不用曬太陽,所以我愛上越野路跑!!

但是跑在雨水中,真的有點辛苦,尤其是女生,還有點麻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