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是嚷著怕黑,為什麼還想跑夜間定向?」

  

回想起,我喜歡定向越野的過程,其實一開始是憑著直覺跑,很原始的喜歡「玩尋寶遊戲」的開心!!

我一直沒有很認真的想提升技術,大部分的時候看到旗幟,就跑去看看檢查碼是不是我的檢查點了~ :P

 

喜歡夜間定向的經過,只是因為去年底第一次跑夜間定向時,在美崙公園就著略為昏暗的路燈,

不容易憑「四周張望,掃射檢查點」的方式找到我的寶藏,所以我開始依賴看地圖了。

去年底,在走馬瀨農場的夜間定向上,一個人跑在黑漆漆的大草皮上,我超怕!!

一心一意只想跑最短路線,所以我開始學用指北針跑直線距離。

更在幾個月前,我終於上了「C級教練課程」,相信自己對於地圖、提示卡應該有一定的認識了,

所以今年這場夜間定向比賽,我選了沒有檢查碼的「女子菁英組」,想知道光靠地圖和提示卡,我到底會多少。

 

開始時,翻開地圖、尋找好方向後,就開始奔跑了。

起初幾個檢查點,還會小心翼翼的看地圖和提示卡,

跑過一陣子後,腦袋裡的血液就開始跑到手腳上去啦!!

我開開心心的在公園裡亂跑,腦袋裡胡思亂想著應該開心跑跑、還是應該衝刺?

跑到地圖上相對應的位置,除非看不到旗幟,不然就不會再看提示卡了。

 

限時30分鐘的比賽,我花了27分鐘回到終點,還很開心的得到了第一個「女子菁英組」的冠軍獎盃~

o 

這次跑得過程,看圖的方式比較仔細一些了,走錯路的情況變少了。

這次也發現,我可以告訴自己真的會公園定向的地圖判讀了,終於不是憑著核對數字找寶藏了!!

但是,跑完後,當我坐在草皮上再仔細看著地圖時,

才知道沒有注意提示卡的我,打錯了一個價值不菲(50分)的檢查點,

「在地圖上是同一個位置,但是在空間上則分屬樓上、樓下的檢查點」!!!!!!

發現上當的時候,我超開心滴!!

有一種在「鬥智比賽」中,發現高手的開心!! XDDD

 

跑完後,當我和隔壁設計賽程的教練討論我的路線時,才發現還有改進的空間!!

最後錯過一個20分的檢查點,以及往終點時,可以經過的兩個10分的檢查點,

距離結束時間還有8分鐘,當下我決定放棄20分的檢查點,打完靠近終點的兩個10分檢查點;

但是賽程教練認為:應該折回去打,再回終點時可以順路在撿一個10分檢查點,只需要放棄一個10分的檢查點。

 

每次都學到一點點新的東西,這就是我喜歡定向的原因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