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五點多,我們抵達會場時,靛藍色的天空還看得到獵戶座,天還沒亮。

IMG_0735  

這是我的第一場連週馬,也是第一次這麼拼命的連續三週都在跑。

起跑前暖身時,也要跑人生第一次連週馬、也連跑第三週的璽銘說:「覺得腿緊緊的。」

我還分辨不出緊緊的腿感覺和平常有什麼差別,只一心期待著出發。

IMG_0738

但是6:08鳴槍後,跟著大批人潮前進,一跑起來時,腳步好沉重啊。

大腿前側抬不大起來,小腿肚痠,兩條腿就是覺得疲憊。

 

剛出發時,跑在忠孝橋下的大馬路上,

忽然有個跑者跑在旁邊說:「你們上禮拜也有跑五分馬吧?」

最近密集跑路跑才知道,原來「愛跑步」的人都這麼瘋狂、都跑上癮了!!

IMG_0757 

只是這回的出發不但腳沉重,肚子也沉重,跑不到一公里,我就開始找廁所了…

現在的河畔公園裡都有高級的腳踏車廁所,

只是一大早參加路跑的選手,也都很需要廁所,所以排隊要排很久,而且裡面很髒 ><

IMG_0761   

再跑個兩公里,晚10分鐘出發的半馬選手如洪水般席捲而來,我瞬間淹沒在半馬人群中。

IMG_0764   

隨著太陽升起,跑在河的左岸,剛好曬到太陽。

跑過9公里選手的折返點,這時剛好接到兩個禮拜前蘆洲慢跑的路線。

也許是路線熟悉,也許是一路上和璽銘邊跑邊聊天,感覺路程短了些。

IMG_0762 

大約跑了五公里左右,終於盼到第一個補給站,

望向兩張拼接著的桌子,都只有水!!

「好吧,喝一杯水再說。」我還是按照慣例,有什麼喝什麼。只是心底有小小的失望。

 

繼續跑時,我引頸期盼著下一個補給站。

也許是前面兩場馬拉松都是3k一個補給站,這場馬拉松的補給站感覺間隔好遠、好遠噢。

好不容易在近10k左右的地方盼到第二個補給站,這時候看到桌上還是只有水…QQ

「好吧,再喝一杯水。」我還是按照慣例,再乾一杯水,但是心底的失望忽然變成巨大的黑影了。

IMG_0765

我跑過三場馬拉松,第一次跑馬拉松時,靠著「第一次的興奮」完成,

第二、第三場馬拉松,一路都像是「頭上掛著紅蘿蔔的驢子」,靠著「補給站吃到飽」的紅蘿蔔前進。

也許是之前吃太好了,對於只有水的補給站,讓我跑起來真的好沒動力唷。

跑到半馬折返點時,就已經花了80分鐘了!!!

 

璽銘拿著兩包「Energy能量凍飲」,鼓勵我繼續加油,就要分我能量凍飲!!

我的紅蘿蔔再度掛起,鼓勵自己,跑到折返點,就有能量凍飲可以補給。

另外,璽銘邊跑邊聊的時候又說,這一路會從忠孝橋跑到關渡大橋,

沒有補給站可以蒐集,那麼這回路跑就來蒐集橫跨淡水河的橋好了!!

IMG_0768

IMG_0772

 

我撐不住了!! 只跑2小時,大約15公里左右,就伸手跟璽銘要紅蘿蔔。

乾了一包能量凍飲後,肚子開心了一點,心情也開心了一些。

也許是上一場馬拉松再補給站吃到飽的形象太鮮明,

璽銘很大方的又掛起第二根紅蘿蔔,連第二包凍飲都給我,真是太感動了…QQ

 

我邊跑邊算著,什麼時候要開啟我的第二包能量補給。

在沿路都沒有補給的情況下,第二包能量凍飲可不能太早乾杯。

算著、算著,卻也開始質疑自己,沒有補給,還能不能完賽?

跑著、跑著,經過了河畔的腳踏車出租店,

我氣餒的抱怨:「連要租腳踏車騎回去都沒辦法,我一毛錢都沒有!!」

「我有兩百塊。」璽銘在旁邊笑著說。

想到八里沿路有小吃攤,於是我的算盤又打到他身上去了。XD

IMG_0779

第四個補給站在八里渡船頭前面沒多遠,

終於在這裡我看到了透明開水以外的東西了~~~「能量飲」。

伸長了手,要到最後一杯能量飲後,終於有點點開心。

只是後面來的跑者,又很可憐的只有白開水可以喝了。

 

這時,我遇到騎著單車的阿松。

阿松輕輕鬆鬆的騎著單車來到左岸,他是來幫同事補給的,

可是剛喝下一杯能量飲的我,還沉浸在喜悅中,忘了跟阿松要補給!!!

才和阿松道別,轉頭往八里渡船頭跑時,望著路旁的小吃攤,瞬間覺得飢腸轆轆。

但是為了把誘因放在前面,讓自己有向前跑的動力,我決定回程再來尋找補給。

跑過渡船頭後,還有兩、三公里的距離。

這時候對於肚子空了、精力空了的我來說,感覺好遠、好遠、好遠…

 

好不容易跑了2小時40分鐘,到了全馬折返點。

IMG_0791

這時候聽到旁邊的跑者開始對工作人員抱怨補給太少了。

我的肚子裡是空的,但是腦海裡卻塞滿了八里渡船頭的小吃攤,繼續往回跑。

跑到八里河畔,挑了一大罐好喝、熱量高的「甘蔗汁+檸檬」,

一從老闆手中接過甘蔗汁,我迫不及待的在店門口咕嚕咕嚕的喝了起來。

再跑到旁邊補給站領了半瓶水,一路上搖晃著水「汽啾汽啾」的慢慢跑了。

IMG_0796 

過了折返點後,回程的壓力比較小。

加上隨著時間經過,太陽逐漸上移,氣溫也逐漸上升,我的速度開始調慢了。

跑到26公里左右處的補給站上,有人問:「補給只有水嗎?」

工作人員無奈的說:『對。很抱歉。』

跑者無力卻抱怨著說:「可是我很餓!」

當下我也跑得很沒勁,卻忍不住笑了出來。

想想,如果不是有個行動補給站在旁邊,一路上有能量凍飲、甘蔗汁,

我一定沒辦法像那個抗議的跑者一樣,跑到26公里、餓成這樣了,還能堅持,

我一定早在折返點前就軟趴趴的棄賽了!!

IMG_0797 

這次因為跑起來一直沒有太大的動力,也因為一直感覺兩條腿有如千斤重,

跑過了大約27公里,開始感覺到陣陣胃痛,開始覺得五臟六腑也在抗議了。

於是我又把速度再往下降,降到變成用跑跑走走的了…

我只覺得腿硬硬的,心跳不快、不太喘,全身除了腿之外,都很有力氣!!

璽銘也陪我在把速度再往下降,一起散步、聊天、搞笑,把馬拉松變成散步聊天大賽!!

 

好不容易熬到半馬折返點,太陽這時候還在發威,

跑在白花花的陽光下、跑在白花花的水泥地上,抬頭、低頭都好刺眼。

IMG_0798

旁邊一個速度差不多的跑者說:「還剩10公里,還有100分鐘,來的及回去。」

他一邊跑、一邊走、一邊分析來的及回去的理由。

看來這場馬拉松,大家都是嘴巴比腿還有力氣!! XDDD

IMG_0803 

這時候,也許是太沒力了,也許是太樂觀了,速度調的超慢的。

等距離終點還有4.4K,我也只剩下40分鐘了!!

但這時腦袋很靈活,腳卻硬硬的不大聽使喚。每次跑起來,都勉強自己至少跑兩分鐘…

 

愈是接近終點,愈是覺得疲憊。

看著旁邊呼嘯而過的機車後,載著一個個棄賽的選手,我的意志力沒動搖,

但是沿途都沒有公里數的標示,我不知道自己究竟跑了多遠,只能頻頻看著手錶,推算著距離。

只疲憊的覺得,時間是漫長的、距離是遙遠的。

 甚至一度沮喪的認為,我將把第一次「落馬」貢獻給這場馬拉松!!

 

跑到大約38公里處的補給站時,滿是清水的補給站工作人員說,距離終點還有4公里

我拖著兩條痠痛的腿,朝著目標繼續往前走。 

大約來到39公里時,在路旁的涼亭裡,有個跑友對我們大喊:「臨時加碼的補給站,快來喔!!」

我的腿慢慢靠近涼亭,心情卻飛奔了起來~~~是可樂和沙士!!

這個跑友超好心的提供我們冰冰涼涼的飲料!!

我乾了滿滿一杯可樂和一整杯沙士,真是感激涕零!!!

圖片2 

再繼續啟動時,有可樂和沙士的加持,心情終於輕盈多了,跑過台北橋下望著前方忠孝橋,我還是繼續小小的跑了起來。

IMG_0805

到了忠孝橋下,就是最後一個補給站了。

這時候,我終於看到舒跑了。

雖然我有了可樂和沙士,但是看到舒跑,還是忍不住又灌了兩杯。

IMG_0811

跑過忠孝橋後,最後的一公里是繞著一片大草皮的公園跑。

這時候距離中午12點,剩下大約15分鐘而已了。

原本在四周走路的人,紛紛都小小跑了起來,我也夾在中間用緩慢的速度跑向終點。

IMG_0812

終於在11點50分,回到終點,完成我的人生第四場馬拉松。

20121014_115620_00

這場馬拉松是我的第一場平路馬拉松,但是跑起來感覺卻比前一個禮拜的五分馬累,花的時間也比較長!!

也許是因為我太依賴吊掛在前面的紅蘿蔔,補給站的補給不夠精采時,就失去了前進的動力;

也許是因為我需要依賴距離的告示牌,不知道距離的情況下,就不會勉強自己認真跑。

前陣子,以為自己愛上「跑步」這個元素了,

可是跑過這場馬拉松我才知道,我還是很需要紅蘿蔔和距離告示牌的鼓勵!!

IMG_0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