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星凌日」就是一個小黑圓從太陽前面經過。

看過的心得,就那樣嘛~

但是,不看的話,這輩子就沒機會了,我ㄧ定會後悔!!

 

左思右想,不知道該怎麼辦,

好在前一天晚上,朋友借我雙筒望遠鏡,讓我自己玩投影,讓我不會錯過這一場天文盛事~

 

早上八點出門時,是陰天!! 天空的雲層很厚,走在路上看不到地上的影子。

我一路上鬱卒著、一整個早上焦慮著...

幸好,大約十點半,天空的雲層變成一朵一朵的,太陽才有機會偷偷露臉~

我帶著望遠鏡跑到頂樓,用前一天晚上學到的投影法,在紙板上尋找金星的黑點點。

IMG_1162

太陽上的小黑點,看起來很圓、很小一顆,但是找到太陽上的金星,真是超興奮的!!

我沒有錯過今年的金星凌日!!! 歐耶~ 我沒有遺憾了~~~

IMG_1161

 

看到了金星凌日後,不敢摸魚太久,就趕緊回辦公室。

因為早上陽光不強,我一手顫抖的拿著望遠鏡,一邊手震的拍照,實在很難照出清楚的照片,

所以中午休息時間,顧不及吃午餐,就拖著同事一起去投影,順便幫我照些清楚的照片!!

日正當中,果然太陽上的小黑點超清楚的!!! \^o^/

IMG_1165

這是我看到的金星凌日了!! ♥♥♥

IMG_1167  

只不過中午太陽太大了,沒玩多久,眼前就出現了很多小黑點...

目珠花了好久,太陽神阿波羅才退架...

IMG_1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