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上到機場接盈婷後,我們就搭乘11點的天王星乘風破浪前進綠島!

這是我第二次來綠島,

前一次總覺得時間太倉促、沒有當地導遊帶著玩,總覺得不盡興就回台灣了,

因此對於這趟綠島行,依舊充滿了期待和歡喜。

 

我站在甲板上,迫不及待的迎接著綠島的靠近!


上了岸,沒想到健壯如牛的綠島人,竟然在自己的地盤上暈船!...我們在綠島玩還要靠他耶!

不過他雖然暈的頭昏眼花,還是安排我們先在「旺佳達」,等待機車和房間。

一邊等待,一邊吃著他的朋友請我們吃的海草冰!

確認了交通工具和住宿的小木屋後,我馬上很貼心的請他去阿伯家休息,我們自己玩就可以了!

 

第一站,我們就先到上次綠島人說「沒什麼好玩的」人權紀念園區。

這是綠島監獄的遺跡,我們在監獄裡的大禮堂看著228白色恐怖的經過、參觀會客室、監獄、甚至是参館的緊閉室。

我們進到監獄裡,感受囚禁的抓狂和恐懼,

直到現在回台北,看到當時的照片,仍感到深刻的悲哀和沉重。

監獄外還有人權紀念碑,短短的五行字是後人揣摩心境寫下的詞句吧?

離監獄不遠處的牛頭山是刑場,是當年被拖出監獄人的絕望…

 

兩點半了,沉重的心還是先拋在腦後吧!

我們依約回到浮潛社和綠島人碰個面。

綠島人因為家裡有事情,今天晚上不能陪我們玩。

我一方面替他擔心,另一方面卻也難過期待這麼久、這次來綠島的主要目的:晚上要去看的梅花鹿,不知能不能成行?

但是綠島人都幫我們想到了,安排了導遊~*感動*

 

三點要去浮潛。

上回在柴口浮潛,總覺得還不過癮就上岸了。

這回還是很期待能再看一次全世界第十八名的珊瑚礁。

不同的浮潛社,有不同的帶領方式,這回不只看了珊瑚,教練還帶了麵包讓我們在海底餵魚。

頓時好多熱帶魚在我們下方覓食,膽子大的熱帶魚甚至靠近我的指頭啄食,還有圖片中才看的到的小丑魚在珊瑚中穿梭。

其實海裡的世界真的已經夠漂亮了!但是愛耍寶的教練硬是潛到水裡表演小白鯨吐泡泡!

 

傍晚,我們浮潛回來,因為沒吃午餐,早有人餓的頭昏眼花了,

此時找了間餐廳覓食,還自以為浪漫的選了個可以看夕陽的位子。

沒想到曬了個十分鐘,我們還是舉手跟店員說要換位子。

這時我撥了通電話給綠島人,他疲憊的說,剛處理完綠島的事情,正在趕回台東的陸上。

卻也不忘叮嚀我,有事就去找小文、小唐、阿民…。

 

吃過晚餐,我們去綠島燈塔看夕陽。

記得上次來的時候,夕陽很美,我們還蹲在白色沙灘上撿拾小貝殼。

但是這次台灣的雲層很厚,看不到夕陽,這群麻吉們又通通穿涼鞋,大伙兒給沙子扎的唉唉叫!

我們只好很快的逃離了燈塔。

 

晚上七點左右,我們前往下一站「朝日溫泉」,泡著這唯一的海底溫泉。

(我還是覺得這個海底溫泉應該只是海水加溫過的,一點硫磺味也沒有,還爆鹹的。)

泡完溫泉,我們去煮了個溫泉蛋。

上岸後,也不曉得是因為泡溫泉的口渴,還是溫泉太鹹了,我們去買了海草冰沙。也去了有名的「大哥的故事」逛逛。

 

十點是潮間帶時間,去抓螃蟹!

阿民很殘忍,一上來就是個震撼:要我們每個人自己抓一尾吻仔魚,生吃!

我果真傻眼!望著那在我手中活跳跳的小魚,還是決定捏死了小魚才吃。

雖然沒有哇沙米醬,吃起來苦甘味但是很鮮,不過罪惡感讓我只試了一尾。

姵君倒是吃的很開心,還不斷對我形容那在口中跳躍的感覺…

啊?不就像吃跳跳糖嘛~

抓完吻仔魚後,我們就像回到童年,在礁岩上跳躍,抓著螃蟹、彈塗魚、海參…吃生蚵(←這個也是爆鹹的)…

 

回到浮潛社已經十二點了,家菱和盈婷準備陣亡,回去睡覺了…。

還好姵君玩起來也跟我一樣不要命了,還有他陪我一起去夜遊!

於是我們待在浮潛社吃教練們抓來的小小龍蝦,等待著夜遊,等著去尋找我盼了兩年的梅花鹿。 

 

阿民是綠島人安排的夜遊導遊,沒想到竟也是環島的導遊。

我們在晚間抵達觀音洞,路旁有愛美的蟾蜍:擦上黑指甲、雙眼皮…

呵呵!不說我哪會注意到這癩蛤蟆?

觀音洞裡的觀音其實是鐘乳石,但是經由阿民怪力亂神的介紹,變的很有趣:

側面觀音和騎乘的龍、騎乘豬的正面小觀音、黃金蟾蜍、龜仙過海、小龍…。

我超沒膽的,正逢潤七月,想看又拼命發抖!

姵君看的津津有味還堅持要照相,他說這是他晚上的戰利品…(也是我的顫慄品…)

 

我們從公館這頭開始在樹林中搜尋梅花鹿的蹤跡,

除了遠遠用手電筒照出來梅花鹿反射的閃亮亮眼睛外,我們也近距離的看到的梅花鹿家族在草原上的奔跑,一陣超級大感動!

導遊說,因為遊客的打擾,使的梅花鹿不得以轉為夜行性動物,只在晚上覓食,白天就躲起來睡覺了。

 

找著找著,我們來到了小長城前,

因為光害超少,也因為是禮拜五的晚上,還沒有太多的遊客,我們大搖大擺的躺在馬路中央看星星,也一邊聊天。

平均二十分鐘一顆流星的夜空中,還是來不及許下我的願望…


看完梅花鹿、梅花牛、梅花羊後,我們轉換搜尋目標:改找果子狸。

經過馬蹄橋前,導遊先回頭問我們是否白天經過這個路度?

我高興的點著頭,心想,那裡超涼的,上回來我們還在這裡照了好久的相呢!

他說,那個洞穴,有一頭挖的比較深,因為綠島很熱,早期沒有冰箱,當有人過世要等著運回台灣時,就會先停放在那裡,另外燕子口也是同樣的意思…

媽呀!現在是七月的半夜…姵君竟然經過時還大膽的轉頭望…

我嚇個半死,在找果子狸的路段時,心裡更是七上八下,想玩又沒膽!

 

也許因為接近果子狸睡覺的時間了,我們找了好久,找的很辛苦,

終於在香蕉樹前,阿民找到了一隻啃水果的果子狸!

但是還來不及看清,就因為我們過於興奮的動作和燈光,讓牠落跑啦!

帶著一點點小失望的繼續前進,竟然在路邊,一公尺之遙,有一隻果子狸在路旁吃宵夜!

即使是大近視的我,仍然清楚看見牠的「白鼻心」和長尾巴!

 

回到浮潛社已經凌晨三點半了,大龍和兩個女生還在那裡聊天。

我們去7-11買了宵夜,繼續蹲在浮潛社等天亮去看日出。

五點多,撥個電話約在睡覺的家菱和盈婷,沒想到他們睡的不醒人事,我們只好拋棄他們,和阿民、大龍一起去看日出。

沿路上,天已經微微亮了,許多路邊的岩石都看的清楚。

阿民、大龍介紹著海邊超有特色的岩石:早就忘光了的火雞岩、上次有眼無珠沒看到的擱淺大鯨魚、每次看都覺得很妙的孔子面壁…

在小長城邊,又回頭望了那個超級有名的哈巴狗與睡美人。

哈巴狗和牠的便便比三年前看起來更像了;睡美人則是胸部愈來愈小,肚子愈來愈大!

(據說這是因為睡美人的肚子上有個垃圾掩埋場。)

我們忙著照相,沒注意到鹹鴨蛋般的日出已經悄悄的從厚厚的雲層中冒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