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台東機場,一改台北的陰雨,

姵君和家菱在停機坪上就開心的照起相來!

出了機場,很快的和綠島人碰面,那個全世界最棒的地陪!

 

我們的第一站是「初鹿牧場」。

初鹿牧場對外地人來說,實在頗負盛名,總覺得來到台東一定要來初鹿牧場喝個牛奶。

牧場裡有著小水舞,姵君瘋狂的在水舞中奔跑,也要我和家菱一起散發一下這種青春洋溢的感覺;

餵牛區四隻貪吃的牛,伸長了舌頭捲走我們手上的牧草;

初鹿最有名的牛奶、牛奶冰淇淋、牛軋糖、鮮奶捲心餅和紀念品。

初鹿牧場很小很小,一大片草地卻都用柵欄為了起來,不能滑草、不能在草地上滾,

我們只能當個標準的觀光客:一直照相…。

但是這裡風景很好,草皮綠油油的、高山一層一層的堆疊…很優閒,有度假的感覺~

 

離開初鹿牧場後,我這個「台北俗」就吵著要去享受農村樂─採釋迦!

雖然不是釋迦產季,綠島人很有義氣的帶我們去釋迦果園剪釋迦。

第一次自己剪釋迦,分不清楚哪些熟了可以採收,還是由果園園丁指導,另外園丁也跟我們介紹了插枝的新品種。

 

時間一下就到了傍晚,

我們買了兩隻土雞和雜七雜八的烤肉用具,去山上烤肉和烤桶子雞。

烤桶子雞耶!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烤桶子雞,對我來說真的是台北俗玩鄉下人玩的東西呢!

從撿柴、起火、割桶子…我都只會蹲在旁邊看,一點也插不上手。

當雞一離開桶子,大伙安兒馬上嘴饞的七手八腳解體了,來不及管燙到手、來不及照相…

 

酒足飯飽之際,姵君和一個台東的阿弟玩起猜拳彈耳朵,

他們的笑聲、嗆聲是山林裡最明顯熱鬧的聲音。

我靜靜的坐在一旁,只想享受這種在台北不曾擁有的鳥叫蟲鳴、繁星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