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MG1238

我很喜歡獨木舟,喜歡貼近水平面的感覺,喜歡乘風破浪,喜歡隨波逐流的感覺。

划過湖、划過河、划過游泳池,但是我還沒有划過大海。

第一次要「一起航向偉大的航道」當海賊,很期待~ ^^

RIMG1160   

早上抵達東澳時,艷陽高照,萬里無雲,是個酷熱的夏天。

站在佈滿鵝卵石的岸邊,單單站著不動,就讓我的汗水直接滴下石礫海灘了。

好在教練陸上操舟的解說時間十分精簡扼要,介紹完當天路程,解說完正槳、退槳、轉彎等划槳方式後,馬上就讓我們準備出海囉!!

RIMG0948  

我和小晴抬著充氣船,率先踩上海岸線。

站在海岸線上,趁著一個大浪打來,我們在教練協助下順利登船。

一上船,我們兩個就努力划槳,迫不及待的航向太平洋。

RIMG0981  

這個小小海灣上,大海是淺淺的藍,天空也是淺淺的藍,

我們在離岸約百米處,隨著海浪一波又一波的起伏著,

常常一個浪過來,獨木舟就在不同的平面上,其他夥伴的船就這麼消失在視線中了;

常常一個浪過來,海平面就比地平面高了,海岸線就從視線裡消失了。

早上的行程是沿著海岸線划約4、5公里,

大海的懷抱是這麼的大,即使我們賣力的划著槳,只感覺得到略微的前進,

而不像划湖、划河那樣,一下就到了盡頭。

334224

大海顏色不停的變化著,有深藍色、淺藍色、粉藍色、灰藍色...

陸地上的景色也不停的變化著,岩石是黑階的,有灰白色也有暗黑色;樹木是綠階的,有淺綠也有蒼綠。

圖片2     

除了享受在海上看台灣的悠閒外,這趟旅程中最棒的是穿過海蝕洞!!

RIMG1129  

在海上能夠預期海浪的方向,垂直於陸面的方向前進,但是當海浪靠近岸邊時,方向變得紊亂了。

我們划進海蝕洞時,除了從海中央湧進的浪外,還有從岸邊反彈回來的,一陣混亂的浪中,我們的小舟跟著一起混亂!!

第一次過海蝕洞,有點小緊張,深怕充氣船撞到礁岩上銳利的殼會漏風 ^^"

划出海蝕洞後,我和小晴停在洞外看著後面陸續經過的夥伴們,聽著他們在洞穴中尖叫的聲音。

RIMG1121

他們的尖叫聲和笑臉,像是剛從雲霄飛車上回來的樣子,讓我和小晴心癢的再划一次海蝕洞!! XD

RIMG1142 

經過海蝕洞沒多久後,就到了無人海灘。

我們把船拖上海灘,拎著午餐到海蝕洞內躲太陽。

我們邊嗑午餐邊和旁邊幾個新朋友聊天,一聊之下竟發現,小晴和他們有共同的朋友。

於是酷愛大自然的這幾個人,話題不曾間斷、笑聲不曾停歇,

我們還把這個地方取名叫做「河豚海蝕洞餐廳」!!

179096   

下午一點多回程時,Jerrin的香蕉色平台舟和我們的藏青色充氣舟交換。

剛上這艘平台舟,我有點不適應,方向控制不大好,一直蛇行!!

622586

午後的陽光依然炙熱,但是回航的風向變成順風,划行的速度加快了一些些。

我們熟門熟路的原路折返,也熟悉的再次穿過海蝕洞,體驗來自四面八方的海浪,再嗨一次!!!

RIMG1271   

回航的速度出乎意料的快,一下下我們就看到出發時的海灘了。

小晴是個勁量小子,馬達超強的!!

小晴也是個冒險王,嚐鮮沒在怕!! 

我們都不想這麼早上岸,想多照幾張照片。

RIMG1268  

於是我們在海中央停槳,隨著浪潮的波動,上下起伏著~

RIMG1296  

我們的船一路落後,夥伴們的船在海面上逐漸縮小,漸漸變成一點點…

沒想到,不過短短的一刻鐘,天空忽然「趴搭、趴搭」的落下雨滴。

在海浪和漣漪的交互作用下,海面變成點點的皺摺!!我們超興奮的迎接這不同的海象~

557327   

但是雨滴的顆粒逐漸變大,雨水的密度逐漸加劇,

大海顏色從蔚藍變成灰黑色,四周的翠綠樹林瞬間被濃霧攏罩成灰色遠景,

大自然瞬息萬變,翻臉的速度超快,海面的表情忽然變得兇神惡煞。

RIMG1324

我有點怕!! 和小晴一路不停槳的飛快朝向岸邊划去。

 

距離岸邊約莫100公尺時,我們追上了小跳和Steven的船,

「來PK,看誰先靠岸!! 輸的等一下請喝飲料!!」落下戰帖後,我們兩艘香蕉色平台舟紛紛使勁的划向岸邊!!

靠近岸邊時,因為海浪太大,教練站在岸邊,對我們比著「暫停」的手勢,要我們晚點上岸。

一等教練比出「衝向終點」的手勢時,兩艘船爭先恐後的拼命划上岸,誰都不想輸!!

一待船擱淺,我跳下船的瞬間,下一個瘋狂大浪打了上來!!

硬梆梆的平台舟以千斤頂的重量瞬間往我的小腿上撞來,

我一個重心不穩,栽進水裡,只覺得被想回太平洋的大浪拉回大海,在海裡翻滾了一圈,才狼狽的爬起來…

那一瞬間的感覺像在洗衣機裡翻攪,分不清上下左右,只是在海裡旋轉,整個眼睛、鼻子、嘴裡都是海水…

害怕下一個海浪來襲,我連滾帶爬的奔上岸…

 

一上岸,Steven的表情和我一樣慌亂,小晴和小跳則是一身濕;

小跳說,當他跳下船時,船瞬間往前衝;看到岸上的人都跑來幫忙拉船,才知道原來他們的船也翻了!!

Steven說,當第二個大浪打來時,獨木舟瞬間翻滾,從他的上方橫越而過;還好船飛起來了,不然就砸中他啦!!

小晴說,靠岸時,教練叫她快點下船,結果第二個大浪來了,我們的船就打橫的了!!

在岸上的看著這一切的Jerrin則瘋狂大笑,笑著我們兩艘船同時靠岸、同時跳船、同時翻船、同時滾入海中,同時爬上岸!!

圖片3

真的有人錄到我們上岸的影片咧~ (不過這是大錯特錯的上岸方式...)

  

這時才發現,我被船撞到的小腿,腫了個超大的包,Steven的小腿也撞流血了。

這場PK賽,勢均力敵,連掛彩的戰績都差不多!!! XD

RIMG1352   

上岸前那個大浪的回馬槍,讓我全身都在海裡浸過,黏踢踢的!!

於是,我們先在東岳湧泉泡過,再換回乾淨的衣服。

 

東岳湧泉的溫度明明冷的要死,整個人像塞進冷藏室裡,

但是這群瘋狂的朋友們突發奇想,要拍個甩頭髮的洗髮精廣告,

我把整個頭壓進水裡,再一個狂甩水,瞬間用鼻子喝了一大口水!!

圖片1  

幾次NG後,果真拍了個很有感覺的照片,

RIMG1396

也讓我看到照片的時候,回想當時情景,都忍不住嘴角上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