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艷陽高照、晴空萬里」的酷熱夏天!!

所以羅賓選在「長巷」逃避太陽的直射,也就決定了我的龍洞攀岩初登板要在這裡上場了!!

IMG_0300  

「長巷」,顧名思義像是條長長的巷子,兩側是擎天岩壁,

上午9點半的太陽,僅僅斜斜的照射西面的岩壁。

吉兒率先攀登,羅賓確保。

這時,我依舊好奇的觀察著四周的環境。

IMG_0238  

仰著頭,看著垂直於地面90度的岩壁上,吉兒的身影已經愈來愈小,

忽然發現,吉兒在戶外才真正發揮實力,平常在運動中心室內岩場,她哀哀叫的路段,和這裡比起來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

 

吉兒垂降後,就留著這條「美德牌坊」,當作我的初體驗路線了。

IMG_0245  

我打好繩結,就開始攀登了!!

接近地面的岩石都是好朋友,雖然和室內岩場的岩點有很大的不同,

陵角銳利、岩點不明顯,但是粗糙的岩石摩擦力超強!!

看似岩石上小小的凹凸起伏,都是「踩得住、抓得牢」 的好朋友!!

IMG_0250

垂直地面90度的岩壁好好爬,只是要過over面時,我就卡關了!!

手指在岩石上東摸西蹭的,沒有一個點是喜歡的好朋友~

「不要再摸了!! 再摸20次,那些點還是長那樣!!」吉兒對我大喊。

摸了好一會兒,確保的吉兒終於幫我指點攀爬路線,

這時我一往下看,岩石的裸露感,讓我瞬間心跳加速!!

IMG_0265

在吉兒指點下,這裡的關卡可以用偷吃步的方式,我從旁邊繞道而過~

IMG_0267

完攀後,「Take!!」『Take!!』吉兒和我確認後,我仍然不敢放手,

「拜託,繩子收緊一點!!」我哀求。

第一次在戶外下降,還是心驚驚啊!!

IMG_0282

做著和室內攀岩相同的熟悉動作,卻是面對和室內攀岩不同的害怕心情。

回到地面上,腳踏實地的感覺真好~ ^^ ~ 呼呼~

IMG_0291

第二次攀登,是選在美德牌坊旁邊的「忠孝」路線。

大家都說「忠孝」比「美德牌坊」好爬~

但是我的緊張害怕還沒消除、手痠的感覺還沒退散,幫我確保的Mandy手臂又受傷了,

我爬過一半就卡關啦,死命的說要下來,也就放棄了這條路線。

 「反正我有完攀過一條路線了嘛~」放棄攀登,我一點都不後悔,也沒有更多上進心了!! XD

   

第三次的攀登,是祈安leading掛好繩子的「信義」路線。

IMG_0328

「信義」的起攀就是往後仰的,我不愛!!

所以從起攀點開始,我就知道柿子要挑軟的吃,從旁邊的「仁愛」路線開始!! XD

「仁愛」爬起來和「忠孝」的難度差不多,

爬了大約5米,來到了一個轉折,剛好是從「仁愛」轉回「信義」的路線,

這時我已經手痠腳軟了,嘗試了兩次都上不去。

試了幾次都fall後,羅賓終於看不下去,出聲指點我抓附近的岩點,

雖然找到好抓的手點,卻因為沒力了,怎麼也上不去;

手指磨著粗粒的岩壁,磨到少了一層皮,好痛喔!! ><

手臂痠、手指痛,我抓不住了,也上不去了,我要放棄了!!

「我要下去!!!」我對著幫我確保的祈安大喊。

『爬上去,不然就掛在上面曬太陽!!』祈安頭都沒抬,毫不妥協的說。

 

掛在上面的我,只好繼續研究前面的岩壁,尋找不同的岩點。

「再試一次吧。」掛了五分鐘後,我又嘗試了不同的岩點,結果還是失敗。

這時已是中午,太陽正炙熱的時候了,只要一仰頭看上面岩壁,整個臉就在大太陽的曝曬之下。

「太陽好大喔,我在上面烤肉。我快烤焦了啦!!」我又大喊。

『烤到邊邊有一點點焦焦的比較好吃!!』吉兒也幫腔;祈安則略略妥協的說:『至少再掛半小時。』

 

每次手痠的感覺略減,我就嘗試不同的手點或腳點,只是每次的失敗都讓手指磨的更痛!!

但是,在一次連自己都不太看好的情況下,我居然過關了!!

過關後,後面的路線爬回「信義」,也就好爬的多了。

有些地方研究一下前面的岩壁、摸索一下上方的岩點,總是能過關。

雖然一路上還是會常常需要Take休息一下,但是~

終於,我完攀了!!

終於,我可以搭電梯回到地面了!!

 

一回到地面,我手指腹很痛,卻遜咖的不敢抱怨。

坐在石頭上看著旁邊的商業團「體驗攀岩」。

商業團的人數大約十來個,但是教練很誇張的只掛了一個快扣,就是打定主意學員爬不上去。

果真這批學員,只有一個爬到第一顆快扣,大多拍拍照就算體驗過了。

 

我也抱持著「體驗人生」的心態來龍洞,

但是因為朋友的堅持,雖然讓我的確保手等了很久,還是體驗了在空中「懼高」的感覺,接受了戶外攀岩的震撼。 

IMG_0310

中午過後,我們離開長巷。

海風陣陣吹來,為乾燥炎熱的天氣帶來輕輕的涼爽。

IMG_0321

來到新的地點「鐘塔」,剛好在海旁,Mandy一臉輕鬆的說:「不爬了,要去海水裡泡腳。」

炎熱的天候,兩腳浸在微涼的海中,超舒服的~

IMG_0338

而且,吉兒在爬的岩壁上,有些看起來很好抓的裂縫,偏偏連她都上不去,

這時,我已經打定主意今天的體驗活動到此為止。

於是,我躺在太陽剛烤過的岩石上,作著最近流行的「岩盤浴」,

一邊看著掛在岩石上的女生表演傳攀,一邊吃著我的零食~

IMG_0344  

離開龍洞前的最後一個節目,是羅賓表演下面這條「爬烏龜」的路線。(這條路線在短巷,叫做「蔚藍的誘惑」)

看似橫移,其實是微微後傾的,

而且只有大海當確保,沒有take休息的,只要fall就是下海!!

羅賓輕鬆的橫渡後,爬到烏龜頭底下,緊抓著烏龜嘴巴的裂縫,一個翻身就上去了!!

圖片2

半途還刻意掛在岩石上,表演這招,真是超帥的!!

IMG_0368

看完這些進階版的攀岩後,才懂祈安每次都叨唸著我們在室內岩場的「太歡樂」!!

如果想玩進階版,真的要好好努力~

 

不過,這次攀岩完,我的手指腹磨破皮,一整個痛到不行,連打字都讓我該該叫。

戶外攀岩和手指粗糙的抵換關係,讓我有點點猶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