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參加過101登高賽的朋友都說,不會想再去第二次了!

但是,秉直著「體驗人生」的信念,我還是想親自體驗一下「再也不想爬」的感覺!!

 

大會安排,要11點半前健檢,「中午12點」出發!

不過6月5日當天,早上不到11點,我和凱希已經吃完元氣早餐,完成健檢。

(所謂的賽前的體檢,只是填張類似問卷表的資料而已。)

在信義路的入口處,艷陽下,擠滿了補給站,塞爆了人群,心情莫名的「阿雜」起來!! \_/

大會透過麥克風嘶吼著說,所有的出發時間會延後半小時。

我們找了塊陰影,席地而坐,隨意聊天打發時間。

 

一直等到下午一點半,終於輪到我出發了。

IMG_8325.JPG   

走進大樓中,我們照著號碼牌,依序刷卡進入直達92層樓高的樓梯中。

 

剛起步,步伐還很輕盈,身體裡面還有很多氧氣! 

第一個加水站在21樓左右,渴了一個早上後,我拎了一小杯水,沒有停留繼續往上。

漸漸的,樓梯轉角開始出現倒在旁邊休息的選手,或坐或站,都氣喘吁吁!

 

走過40層樓左右,開始滴汗,汗水沿著兩頰直接滴落在地上了。

走到50層樓左右,我又想找水喝,卻沒有看到加水站,可是加水站還要在爬9樓!

好熱!! 好悶!! 我放緩了腳步,更大口的吸氣,腿還不痠,氣還喘的過來。

圖片1.jpg  

 

爬樓梯的速度比想像中的快,環境卻比想像中的不舒服。

當爬到78層樓左右時,忽然覺得腦袋缺氧!! 很暈!!腦袋很空白!!

我大口大口吸氣,還是沒吸到足夠氧氣。

這種感覺很奇妙,不是喘氣,不是心跳太快,就只是頭暈!!

原本都抬頭看標示的我,改看地上一階一階的樓梯,

這時發現,愈接近樓頂,地上愈濕!都是前面選手的汗水~

我默默數著彎道,幫自己加油:「再7個彎道(一個彎道2層樓),就有氧氣了!!」

 

終於,轉上最後一個彎道,看見樓梯間色彩繽紛的彩繪,就是觀景台到啦~~~

看見樓梯外晴朗的天空,吹到涼爽的風,吸到渴望已久的氧氣!!!

第一次體認到,空氣和水真是我的好朋友!!!

101登高賽,2046階,走來沒有想像中的高,沒有想像中的遠。

但是樓梯間的氧氣,卻遠比想像中的少!!

 

走上戶外觀景台,已經擠滿了人!

我灌了很多水後,擠到觀景台旁看風景,花了400大洋爬上來,一定要看一下的啊!

 

等朋友都到齊,我們在頂樓合拍。

圖片2.jpg

排隊等下樓電梯的人龍,將景觀台繞了兩圈!!

下樓的時間反而比上樓還久!! XD

 

領到成績單,很開心~我又完成一樣,想嘗試的夢想。

IMG_8322.JPG

但是以後,應該不會再爬第二次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