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玩愛大自然,但是馬拉松從來不是我的活動領域;

報名前,我在學校操場最遠也只跑過800公尺!

當初衝動的報名太魯閣的半程馬拉松,直接衝21公里,

單純的腦袋裡只想著太魯閣的好景色、好空氣,

即使跑不動,用兩條腿散步,慢慢經過平常車子呼嘯而過的馬路,也開心吧!

 

11月7日清晨不到五點,我們七個人各個士氣低迷,完全看不見報名時的熱血,

拖著龜步,睜著惺忪的眼,說著喪氣話...

迥異於我們要死不活的樣子,在新城火車站前是絡繹不絕、元氣十足的民眾!

六點半,當我們搭乘接駁巴士抵達太魯閣時,峽谷間早已瀰漫著興奮的氣氛了。

IMG_4069.JPG 

 

早上七點開跑,出發點滿滿的塞著人。

阿曼妮、麗華、Ian、戴倫和我,悠閒的從遊客中心散步去出發點。

距離出發點還有100公尺時,旁邊的路人對著我們大喊:

「快點,不到1分鐘,起點的感應器要撤掉了!」

頓時間,我們用跑百米的方式,衝向起點!

「嗶嗶!」一過感應器,我們同時停下腳步大口喘氣。

路旁媒體群對著我們高喊加油,「這是起點,不是終點啊!加油,開始跑啦!」

 

剛開始的六公里是平路,在亞泥折返,

玉米和老闆跑在前面,Ian、麗華和亞曼尼則在後面,

從一開始,我就一個人跑了...

不過,太魯閣的清晨很舒服,沿路蔭蘊參天,像穿越過綠色的隧道~

過了折返點後,迎面遇到Ian和麗華併肩前進,

我們揮了揮手,擦身而過,想說也許等等在加水站、海綿站可以再遇到,

沒想到,這是在峽谷中的唯一一次的碰面啦!

(麗華落跑改跑5公里全民健跑路線啦!)

再跑一陣子,戴倫從後面追了上來,

我們小聊了兩句,我就沒辦法呼吸,喘撇撇 > <

漢草超好的戴倫,先衝了。

 

第一個加水站感覺超遠的,加水站前擠滿了人潮,

服務員來不及幫我們倒水,只給我們水杯,讓我們自己排隊倒水喝~

喝過水後,很快就到了有名的太魯閣牌樓,

這時才知道,阿仁根本沒跑,只在牌樓下幫我們照相!

 

過了牌樓就開始往太魯閣山路。

這時,或許腦內啡發揮了作用,開始覺得氣力漸長,

開心的大口汲取山野新鮮空氣,大步向前邁進!

經過了全民健跑路線(五公里)的交叉口時,心情完全不受誘惑,堅定的往山裡前進!

只是,接下來的坡度就有些明顯了,也漸漸覺得累了,

在路旁的加水站加過水後,跑起來一肚子搖搖晃晃的水,

身旁的人群跑跑走走,我也跟著跑跑走走。

 

將近八點半時,眼前赫然出現了個醒目的標示「十公里」!

我開心呆了!這個標示大大的振奮了精神!

沒多久,身旁傳來陣陣鼓掌聲~原來已經有人跑回成,要朝終點邁進了!

我莫名的跟著大大開心了起來~

 

只是再跑個一兩公里,居然開始睏了...orz

昨晚一夜沒睡,竟然邊跑邊開始小恍神...

加水站還是只加水,於是我喝掉弟弟送我的元氣飲料,

不管是否能在三小時內跑完,是不是拿的到獎牌,

就讓我用兩條腿體驗太魯閣好了!

穿過隧道時,抬頭看看漆黑、人工開鑿的隧道頂,

看看花崗岩峭壁,看看路旁小徑流,看看溪谷大石頭,

第一次覺得,原來我一直都錯過這麼漂亮的太魯閣~

 

過了一陣子,也許休息夠了,也許元氣飲料發揮效果了,

又繼續往前慢慢呼吸,慢慢跑~

看著藍天,看著水壩,看著蒼綠的樹,心情又大好了起來。

 

終於來到布洛灣,對面的加水站出現了香蕉,和一群比猴子更恐怖的人潮!

布洛灣前頭是個有點長的隧道,大家的喘氣聚集在這小坑道裡,顯得小悶熱,

然而,隧道口就是21公里的折返點了,美妙的嗶嗶聲,也不絕於耳!

 

輕快的踩過感應器紅毯子,沿著緩降坡往回跑。

下降的坡度上,每個人的速度都是平均的快!

這時,我追上了貪吃香蕉的戴倫!

可是這份雀躍沒持續太久,五臟六腑就開始抗議了... :(

只能停下腳步,再走一陣子吧~

到了水壩附近時,遇到了Ian一個人朝著折返點前進,「快到了,加油!」

(我沒多想,不知道原本Ian早想放棄囉...:p)

 

回程路段的沿路下坡,走來不算吃力。

然而,畢竟沒跑過這麼長的距離,

跑個兩步,腳還是痠了。

太陽漸漸發威,曬在我通紅的手臂上,

我已經跑也跑不動,走也走不快,就讓他曬吧!

 

九點半時,終於看到「倒數五公里」的標誌!

心中暗暗盤算,半小時跑五公里,我還有機會在三小時內跑完全程!

於是,我又努力的走了走,跑了跑。

只是最後這五公里,要跑步,真的對我有些小辛苦了...

因為,腳趾頭起了個水泡 ><

 

抵達終點前的最後一段路,是條長長的隧道,

光潔的的牆壁,很長很長...很長...

隧道盡頭,工作人員在幫我們加油:「剩下100公尺了!」

不過,讓我在這裡跑了起來的,是大會瘋狂的廣播:

「剩下五分鐘,我們就要關門了!時間內抵達的,才有獎章!」

(厚!晚十分鐘出發耶!降子也不能算噢?)

我不甘心,還是只能向終點飛奔!

終於,通過終點感應器,

終於,領到夢寐以求的太魯閣馬拉松獎牌!

終於,完成我的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IMG_4080.JPG

這一次的太魯閣,真的很不一樣,

一步一腳印的太魯閣,多了一點點很特別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