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底,能源學會徵求青年人的能源趨勢的論文摘要,將選出2名代表,對外發表論文。

在科長給的文獻和研究方向中,佳玲的鼓勵下,

我孵了一個禮拜,終於完成一篇太陽光電發展趨勢的摘要,參加評選。

 

2月27日,接到學會寄來通知信,通知我獲選了!

另一方面也要求我提供個人資料、對能源的看法和知識、還有需要提出一篇完整的論文...

至此展開了一段為期半年多的「仿‧研究生」的生活。

每天下班回家後,繼續挑燈夜戰,從白天的實務工作變成純理論研究;

假日去圖書館或K書中心,繼續猛按電子字典和計算機,從大自然的懷抱又回到顏如玉的旁邊。

 

7月,科長剛結束一個半月的受訓回來,

我膽怯的交出薄薄7頁論文,低著頭,帶著愧疚的向他招認自己能力不足,半年來僅有這樣的結果...

「沒關係,只是學生,不用寫太多。」他用一慣的口吻,一樣的說:「事情不大!」

至此開始,科長變成指導教授,指引研究方向、方法,討論研究結果,也對論文逐字逐句修正。

 

回頭這半年多來,教導指引我、陪著我努力、鼓勵我的人這麼這麼多,

但是這次的論文,不會有謝辭這麼一頁,所以我把這些感謝留在這裡,

謝謝我的長官謝謝我的同事兼好朋友謝謝我的好朋友們謝謝我的家人

 

雖然論文內容只類似碩士論文的程度和深度,

但是用英文寫成的能源論文,畢竟是我這輩子從沒想過的事情。

科長的巨人的肩膀雖然仍然很高很高,我依舊沒辦法看到肩膀上的風景,

但是還是讓我感受到不一樣的高度,也讓我對原先不甚感興趣的PV領域,有了不一樣的認識。

 

嘉方是論文的幕後大黑手,是這段期間,最煩惱最辛苦的人了!

陪著我一起琢磨每個字句的表達方式和意義,

除了受到PV和經濟的專有詞彙的折磨,甚至也被我顛三倒四的白話文搞的頭痛。

 

佳玲,不斷給我勇氣,給我信心。

妳幫我模擬各種情境,總是把讓我擔心害怕的事情,縮減到最小,

妳是科長「事情不大」座右銘的最佳執行者!

從1月鼓勵我投稿到現在,總是讓我相信,我有能力接受這樣的挑戰。

 

佩佩和妹妹,忍受我這段日子以來壓力大,脾氣古怪。

除了幫我很多忙,還要不斷製造輕鬆開心的氣氛,快樂的因子。

 

盈婷小書僮,陪我啃了半年多的書。

下班後、每個週末假日一起K書,妳從沒唉過,更從來沒拐我出去玩過!

 

走溫馨搞笑路線的瑋倫,明明自己還有研究所實驗、結婚的事情要忙,已經焦黑無比了,

聽說我生活週遭過的不順遂的時候,還是給我很多的關心,聽我吐苦水。

 

在太平洋另一頭的朱,超優秀的你明明需要面對更艱難的挑戰,但你從來沒有炫耀或抱怨,

只有在我面對困難或是想放棄的時候,分享你的經驗。

 

總是隔著電腦螢幕幫我加油,一起規劃著11月夢想的小紋,

知道我的目的地,有妳在終點等我,總讓我疲憊時,仍懷抱著開心和期待,不埋怨的繼續努力。

 

和我分享緊張和歡喜的筱婷,偷偷關心我而拐我出去的姵君、妍慧和家菱,還有很多很多的好朋友,

都陪著我在這段黑黑的日子裡,製造一點的彩色回憶~

 

最愛的把拔、馬麻、舅舅、舅媽和弟弟們,

謝謝你們容忍我這些日子只忙於自己的論文,諒解我的疏於關心和陪伴。

你們的支持和愛,是我一路走來最大的後盾。

雖然這段時間發生了好多好多事,日子過的很辛苦,但是我們都還要繼續努力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