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一早下著傾盆大雨,我穿著鞋子帶著行李,還沒走到巷口,鞋子就已溼透、短褲也濕了一半,我依舊期待的搭上284公車,朝著松山火車站前進…

火車上沿路上車窗外的滂沱大雨依舊沒有減緩,我們在車內愜意的聊著天,直到羅東車站,由民宿大哥開車來接我們前往童話村囉~

首先要去的是湧泉,但是民宿大哥竟然載我們到游泳池?!

經過確認後,再往另一個湧泉前進,但是那裡十分詭異,外頭寫著施工,裡頭的湧泉中有成群的魚,這…怎麼玩水咧?

民宿大姐後來又帶我們去另一個湧泉…但是…看了看之後,我們還是決定放棄玩湧泉的水…噁~

 

童話村裡好玩的多啦~

我們這些台北俗最愛的就是鄉下的玩意兒啦~

我們趁著雨停時,摘洛神花,自己做蜜餞、

邊喝下午茶邊做蔥油餅、

騎腳踏車去看看不知道養了幾年的大烏鰡、

桑椹樹所形成的綠色隧道、

去農田邊的小溪裡摸蜆仔、

看別人烤餅干、彩繪風鈴…

 

晚上等大伙兒烤完肉騎腳踏車才回到小木屋,雨就嘩啦啦的下了起來…

嗚~我的腳踏車夜巡羅東運動公園之旅泡湯啦~

 

禮拜天一早起床,雨勢絲毫沒有減緩。

回到童話村吃過大姐準備的豐盛早餐後,安農溪泛舟確定可以成行囉。

雨雖然下個不停,天氣透著淡淡的寒意,我們仍然有著熱血沸騰的心情,扛著氣艇下水去!

…白浪淘淘我不怕…

 

安農溪的泛舟還蠻特別的,上游是蘭陽水力發電廠,沿途大石頭不多,水流急促。

昨天斷斷續續的下著大雨,更促成了今天水流湍急、含砂量無敵高!

套一句瑋倫的話:「像在大水溝裡泛舟。」

不太寬的水道兩邊,有樹和長草。

我們的小槳只有微薄避開划向攔沙壩和避開橋墩的能力,完全阻擋不了吃草吃樹的命運!

大伙兒低頭躲樹、躲草,免的在臉上劃出道道血痕。

我坐的離教練很近,看著大家忙著吃樹吃草之餘,還能使出無敵摧花手,信手摘折岸邊的花!

 

我們的小氣艇在砂水中翻騰,

小哥說:「像在土石流上划著小船的救難隊。」(因為他吃了最多樹和草!)

幾個猛烈吃樹,撞的人仰馬翻,身上吸了水的裝備重的跌進船中爬不起來…

 

上岸後,我們又冷又餓,有人累到手腳發軟、有的累到恍神,

我雖然沒這問題,可是卻發現我的膝蓋在剛剛猛吃樹的過程中,撞的還不輕,竟然腫了起來!

痛死我啦 > < 下次不摘花了…

 

中午在童話村吃桑椹海鮮鍋後,我們又開始動手煎蔥油餅啦~

明明就已經吃飽的大家,竟然還七手八腳的搶食耶!

酒足飯飽後,雨還是嘩啦啦的下個不停。我們的腳踏車梅花湖之旅又泡湯啦~

也好!降子下次還有再來的理由~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