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禮拜前,剛完成艋舺馬拉松,跑了5小時21分鐘,

那是第一次全程沒有當步兵,加上跑完沒有腿殘的跡象。

心裡暗自評估:「艋舺馬拉松當天下大雨,我邊跑、邊玩、邊照相,這回富邦馬拉松認真跑,不帶相機,應該可以省一點時間。」

加上這次富邦馬拉松我報了「520配速列車」,

跟隨馬拉松前輩的腳步,應該可以跑得再好一些!!

所以,一早出門時,我還抱著高昂的興致,期待的心情出發~

 

一早,我們先到配速列車區報到,520的列車長有兩位,

一位是我崇拜的雅芬女王,另一位是立凱。

0520

等到接近7點時,我們就集體擠向摩肩擦踵的出發區。

7點整,全馬選手該出發了!!

但是,出發區人真的好多哦,擠到出發線時,已經超過10分鐘了,

但是,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已經找不到列車長了!!!!! /_\

 

列車長頭上都綁著黑色的汽球,要讓我們辨識。

但是剛出發時,仁愛路上擠滿了人,我還是沒有找到我的車頭。

才出發,車廂就脫節了,我只好自己用以前的方式跑啦。

 

轉過中山南路、跑到中山北路時,四周的人還是多到爆炸,

廁所大排長龍,水站的工作人員來不及應付我們這些討水的人!!

所以,我就偷去路旁的建築物裡借廁所~ XD

 

好不容易跑到美術館,進入河濱公園後,

也許跑的快的人拉開了距離,四周終於有點空間了。

於是,我們試圖加快一點點速度追尋列車長。

 

太陽漸漸大了,人潮又更稀疏一些了,

跑到迎風河濱公園,超過10K後,終於在河濱的廁所旁找到520的列車長立凱了!!

立凱在廁所旁等待他的車廂去上廁所,

我重新把車廂掛上車頭後,終於有配速了!! XD

 

立凱是個盡責的列車長,幾乎是按照配速在前進的,

遇到補給站時,進站休息他就會關心一下我們的狀況,跟我們聊天。

 

跑過麥帥橋後,跑過21K感應器後,終於看到跑道的「對面」看到雅芬姐了,

但是他們的距離時在太遠了,完全跟不上前輩的步伐了。

我們繼續跟著立凱往前邁進。

 

到了補給站時,桌上擺滿了清澈的水,這時我餓了...

快速的喝掉一包能量飲後,又抬起腳步繼續前進了。

心裡已經開始有點懷疑,不知道這包能量,有沒有辦法撐完剩下半馬的距離!!

但是,無論如何,我還是抬起腳步,繼續跑著、跑著、跑著。

 

跑到圓山時,太陽很大。我的速度慢了下來,和列車頭掛鉤開始掛不穩了。

感覺有點古怪,覺得路程好遠,覺得已經跑很久了,公里數怎麼只有增加一點點。

 

終於跑到百齡橋了。

這時候璽銘衣服摩擦的很不舒服,我們的速度再慢了下來。

這時,太陽很大很大。

跑步中雖並不覺得太熱,但是我的臉上、手臂上,已經出現鹽巴結晶了!!

第一次跑出鹽巴結晶,這時還傻傻的覺得挺新奇有趣的~

 

路跑協會的補給站,會有切小小塊的香蕉、餅乾和小小杯的舒跑,

但是跑過百齡橋後,補給站只剩下水了。

我喝了水,覺得肚子有點空,補給包是甜的,心裡想吃的卻是鹹的。

但是算著這場馬拉松限時530,還是勉強自己繼續跑下去。

 

回到大佳河濱公園後,我和璽銘的速度開始不一樣了,

因為我跑不太動啦,於是又當了步兵,走了一小段。

再沒多久,我卻走得比贏璽銘快!!

「怎麼回事啊?」我轉頭問璽銘。

璽銘一臉倦容的告訴我:『我跑不動了,你先跑吧。』

怕被關門的我,遲疑的看了他一眼後,邁開步伐慢慢往堤防閘門跑去。

 

跑出堤防閘門時,手錶指針已經指向11點55分了。

腳很痠、步伐很沉重,我還是不敢停步。

12點到健康路時,裁判擋在路口要我們直行。

有些跑者還是堅持往健康路跑去,但是我一向聽話,所以聽從裁判指示直行跑了下去!!

 

「不用跑了,被關門了!!」旁邊的跑者看到我還在跑,冷淡的說:「健康路底還有個感應器,沒有過那個感應器就沒有成績了。」

我一聽,沮喪的停下腳步,站在路旁打電話給璽銘,告訴他已經關門了,

璽銘則說:『回收車還沒開,因為裁判用無線電說,後面的人還太多,回收車還不能開!!』

所以,他決定往終點站走,我決定停在路旁等他走過來。

 

12點15分,璽銘終於走到饒河街,我們一起走回終點。

不過,停下跑步的速度後,走起路來,變得有點不舒服。

我一跛一跛的走,經過紅綠燈時,勉強自己加快腳步通過。

但是,璽銘的情況比我更糟,他連步行的速度都慢的誇張!!

璽銘說:『我連邁開腳步都很難!!』

走在騎樓下,我們還可以悠閒通過;但是過馬路時,就變得有點驚心。

我推著他過馬路,才勉強在小綠人閃完後抵達對岸。

走到松山高中時,他一臉的冷汗,很可憐的在公車等候站的椅子上坐著。

 

我的口袋是空的,他的也是空的,我們沒錢搭車,更沒錢吃東西;

回收車沒有來撿人,我們還是得靠兩條腿走回去啊!!

於是,我只好一個人走回終點,想去領回我的東西,再回去跟璽銘會合。

 

走到終點時,等我領好東西,這時手機響了,

璽銘說:『我好點了,可以慢慢走回去了。』

於是,我在終點領了獎牌、便當,

也在終點等著、看著路跑結束、看著出發區被拆掉,變回原始的樣子…

 


 

猶豫好久,也許因為落馬,始終沒有動力回憶這場馬拉松,並且把它轉換成文字。

但是,畢竟這是我的第一場落馬,也許在生命中也算是特別的吧!!

以前跑馬拉松,只是抱著貪玩的心態,想體驗,想跑美麗好玩的路線,

但是,從今年中開始練跑後,開始希望自己更認真跑一些,成績更突破一些。

第一次從一出發,就認真只想著「跑步」這件事。

只不過,真沒想因為延遲出發,最後「以些微差距」被關門了,殘念收場…

更是沒想到,我的第一個落馬貢獻給了沒有高度變化的「富邦台北馬拉松」…

 

記得,在終點時,聽到朋友說:「剛剛被關門時,我朋友不管裁判指示,硬衝過去,結果完成比賽了!!」

聽到這件事時,心裡真懊惱當時的遵守規則~ \_/

更想到被關門時,走在恢復通車的台北市街頭上,心裡的感覺真不好受!!

像是被遺棄了…

跑過25公里後,大熱天下揮汗如雨,卻沒有補充鹽或熱量,所以璽銘最後走不動了。

被關門後,體力屬於後段班的我們,跑了37、38公里後,

要穿過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頭回到終點,其實有點危險。

一直記得走在基隆路上,過馬路時,

第一次覺得小綠人走太快了,第一次覺得馬路如虎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