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文館二樓,有個「行星大轉盤」模型,需要導覽才能對民眾開放。

這個模型曾經聽前輩解說;驗收時,即使沒有充分準備,但也算是抽考過。

 

今天第一次正式登板對民眾解說,才深切體會「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啊!!

當我把所見所聞、畢生所學通通講完時,看看手錶才發現只撐了半場,不到十五分鐘而已。

 

秉持著「多練練,會更好」的信念,隔了一小時,我又想上陣開講第二場。

這一場,前輩瑞國大哥也在場邊助陣(?)。

可是,我只有十二分鐘的解說,所有的知識就枯竭啦!!

因為結束的時候,場邊圍著大批民眾,臨時決定再加開一場,

讓我把一個場次的時間切成兩半,連續講兩場一模一樣的,服務兩倍的民眾吧!! XD

 

只不過,當我再度從頭把所有的東西解說過一次,

這回花費的時間更少了,甚至不到十分鐘!! ><

 

前輩瑞國大哥在旁邊聽完我的連續兩場解說後,給了我些建議。

他說:「練習過後,台風比較穩,但是說話的速度反而加快了!跟民眾互動的時間,也給的更少了!」

聽到建議,我超開心的,知道自己要改善的方向了!

因為,只要面對麥克風我就緊張,只要面對群眾就腦袋空白,

一直以為自己的口條不好,一直希望自己的表達能力能更進步,

相信在志願服務的過程,我也會更成長!!

 

另外,也記得驗收後,督導曾說:「正式導覽後,才會深覺知識不足,會加快學習的速度。」 

這一次的登板解說,也讓我更積極的想補充天文知識了!

希望下次服務的人,不只感染我的開心,還能感染天文的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