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美術館展出「皮克斯動畫20年」,

館內分成角色行程、故事編輯、背景世界、瓦力和天外奇蹟特輯、搞笑短片、連成動畫的幻影箱...

 

館內陳列著各個角色的各種表情、模型、劇情...

想像力無限的「怪獸電力公司」,有各種胎死腹中的毛怪,章魚腳造型、黃色斑點...連毛髮生長的方向都有研究!

讓我在電影院笑到翻掉的「超人特攻隊」,連小角色「衣夫人」,講求真實的造型,都試過好多種!

「海底總動員」牆上各式各樣的熱帶魚,套上各種顏色...

「Cars」各種型號的賽車款,配上不同廣告...

 超賣座的「玩具總動員」和第二集更精采的「玩具總動員2」,故事大綱在現實生活的框架中,讓小小玩具,在大大人類世界冒險;能活動,又不能讓人類知道!

 幻影箱裡,圓盤上展示「玩具總動員」各角色的各種動作,當圓盤快速旋轉,利用閃光,每個角色都栩栩如生的動了起來!

 

「分鏡表」是情境轉換和重要劇情的拍攝角度,乍看很像彩色漫畫。

 IMG_4011.JPG

學動畫的朋友說:「如果還沒看過整部片,先看分鏡表就破梗了!」

但是,對我這個外行人而言,不管看過沒看過,這些彩色小方格還是讓我丈二千金摸不著頭緒!

 

這一連串的展覽,不只讓我認識動畫製片過程,也讓我沉浸在過去皮克斯帶來的開心和大笑中。

在這生動有趣的角色、想像力無邊際的劇情中,超幸福的過了一整個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