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C大會的第一天,認識了3個大陸的青年代表。

起初大伙兒禮貌性的寒喧和閒聊,

相同的歷史和文化,以及同為炎黃子孫,

在各種顏色的人群中,相較下似乎顯的較為親切些。

會議期間,我和他們的接觸不多,聊的不多。

直到最後一天,我和一個大陸的國營企業代表比鄰而坐,

聊到兩岸經濟和能源問題,

他的思想和態度,讓我當場覺得:

身為台灣官方一員在當下絕不能示弱!

這一口氣,絕不能輸!

我維持住該有的禮貌和客套,但是將我腦海中浮現的各國證據一一對他提出抨擊!

第一次我學著扮演雙面人,帶著虛假的笑,字句中全是帶刺的攻擊。

這一次我才知道自己在國際場合中,還是力挺我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