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6550

鐵人三項的「游泳、跑步、騎腳踏車」這三項,雖然沒有一項精,但是貪玩的心,總是想嘗試看看!!

可惜我的游泳程度,很可能讓我在第一項就被打撈上岸,因此對「花蓮泛舟三鐵」以泛舟代替游泳這種三鐵超心動!!

今年和6個朋友湊齊了一艘船,要一起挑戰泛舟三鐵!! 

(凱希選擇兩鐵,最後還是沒能和我們同船)

 

禮拜六早上從台北出發,抵達花蓮報到時,已是下午近4點。

第一次要為自己準備「轉換袋」,一袋是從泛舟要轉換成跑步的,一袋是從跑步要轉換成騎車的。

我一整個大猶豫,不知道該要為自己打包些什麼。

想了好久,終於在跑步的轉換袋裡,放進乾的衣服、跑步的鞋襪,還有一點點甜甜的好心情;

(少放了一條毛巾,一整個溼答答的不知道該往哪裡抹@@)

在騎車的轉換袋裡,放進安全帽、手套,還有一包犒賞自己很辛苦跑完的凍飲。

(下次應該再加放一瓶防曬乳的!!)

IMG_0136

準備好兩包隔天的禮物後,接下來就要準備迎接泛舟三鐵的好心情了!! 優呼~\^o^/

 

---------------------------------------(第一鐵~泛舟鐵手)------------------------------------------------------

P6170082

到達出發區時,岸邊滿滿的橡皮艇,超壯觀的!!

我們穿戴好救生衣和安全帽,就在船邊等待著出發了~

P6170093

哨音響起,我們拖著橡皮船向秀姑巒溪飛奔!!

船要開囉!! 大家快上船!!

賴賴船長拿出哨子「嗶~嗶~嗶~」的吹,要我們「一、二、一、二」的划!!

但是...但是...我們划著划著,就偏離了主要航道。我們在慢車道上緩緩前進,看著別人的船呼嘯而過!!

「嗶~嗶~嗶~」賴賴還是吹著哨子,但是我們的默契實在不太好,七手八腳的槳的速度就是不一致!!

 

過激流前,「收槳!!」弘驛大叫。

我拉著橡皮艇中央的繩子,放聲尖叫,「啊~~~」

可是叫到一半忽然發現,激流沒有想像中的顛簸!! *~* (剛剛的尖叫,就當作早上的發聲練習吧!!)

賴賴發現激流不刺激後,瘋狂吹他的哨子「逼~逼逼~逼逼!! 逼~逼逼~逼逼!!」

還站在橡皮艇上「搖勒‧搖勒‧搖勒」!!

反正船上的夥伴都很熟,邊划、邊玩、邊鬼扯、邊笑、邊鬧!!

 

因為泛舟三鐵,一同出現在水面上的橡皮艇很多,

於是在一個彎曲河道上,上演一場「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戲碼。

許多橡皮艇紛紛剎不住車,一艘接著一艘被衝撞到石岸旁,最靠近石岸的橡皮艇則動彈不得。

這時,在我們前面的一艘橡皮艇忽然翻船了!!

一翻船後,這艘船上落水的六個人,有的被蓋在船下,有的人從船旁冒了出來,

我們的船煞不住的衝往石岸,眼看就要把那顆冒出水面的頭再度壓回水中...

一陣慌亂中,我們好里加在的沒有將探出水面的人滅頂,還從翻覆的船下拖出一個被水嗆到的人...

本來很想翻船下水玩樂的我,看到這一幕,嚇的抱緊橡皮艇,到結束之前都乖乖的抓緊船上的繩索了...

而這個被打撈上岸的人,臉色發白的坐定位後,

賴賴立刻把剛剛順手也撈起來的槳塞給他,鎮定的跟他說:「你是我們的俘虜了!!要一起划!!」

於是,我們的六人小艇撿到一個人、一支槳,變成七顆馬達的橡皮艇又繼續前進了!!

 

不過憑著我們這七個不怎麼賣力的水手,還是無法忤逆大自然神奇的力道!!

經過一個漩渦時,我們的船不受控制的捲入,順著漩渦偏離航道,接著就逆流而上啦!!!

「欸~ 我們在比賽耶!!」『船怎麼會上游走??』「大家加油認真划啊!!

雖然又是一陣七嘴八舌,但是大家在船上也不知道該怎麼努力,只是不停的大笑著、胡鬧著...XD

我們在漩渦裡繞了兩圈之後,才脫離神奇大自然的力量,繼續往下游前進...

 

沿途,翻覆的橡皮艇不多,但是我們卻隨手撈了四隻槳、又多撈了一個人,

一艘船增加到八個人,一整個就是一邊划船一邊撿寶!!

可是,我們的橡皮艇順位,卻一路從領先集團中退後...退後...再退後...

 

「你看,那裡有一艘鐵達尼號!!」弘驛指向我們前方不遠處一艘漏了氣,載浮載沉的船。

『要不要幫他們忙?』「他們的船會不會被直接被拖去終點?」『我們也放個氣...

大家七嘴八舌評論一番,最後發現旁邊工作人員丟了一支打氣筒讓他們自力救濟。

再划著划著,這艘船還是持續的漏氣,

可是「鐵達尼號都快沉了,怎麼還是在我們前面?」

顯然,我們不是認真的小隊!!

 

接近終點時,我們看到後方的橡皮艇已經串連成了長長的船龍了,

船長賴賴還來不及和其他橡皮艇連接好「船龍」,我們就靠岸了!!

「哈哈!!超好玩的!!」我開心的爬上岸,跟在人群末端往轉換區前進~

1   

---------------------------------------(第二鐵~跑步鐵腿)-------------------------------------------------------

一上岸後,在一整排的「轉換袋」中找到我的號碼,坐在路邊換鞋子後,就要準備開始路跑囉~

可是剛離開水岸,身上的衣服褲子還溼答答的,更慘的是,兩個腳丫子都還沾著沙!!

但是沒帶毛巾也沒有衛生紙,乾脆兩手往腳丫子上隨便拍一拍,就把腳塞進乾淨的鞋襪中,

「管他的咧~」在戶外,我可以是個100%的髒鬼!!!

 

一過轉換區的感應器,就是個大陡坡!!!

朋友們陸陸續續的前進著,我只逮住了跑在最後一個的凱希。

IMG_0157    

因為鴨舌帽留在遊覽車上,凱希正七手八腳的用乾淨的衣服包著自己, 

我也怕曬黑,但是想想接下來的兩鐵,心一橫,就上路了,「讓他曬吧,管他的!!」

2 

跑過一個陡峭的上坡後,馬上就是陡峭的下坡,

這時候我很幸運的逮到第二個朋友~弘驛!!

IMG_0160

弘驛的速度跟我差不多,跑在旁邊一下跟他要補給飲料、一下要求他照相!! XD

IMG_0165     

三鐵真的不容易,從水裡出來,褲子還溼答答的貼在腿上,就要開始奔跑了,

而第一鐵「泛舟」明明沒有太認真、沒有太疲憊感,跑步的時候,卻一直覺得腿軟!! @@”

「也許等褲子乾了,跑起來就好了!!」我在心裡安慰自己。

 

泛舟沒有補給,上岸後跑沒幾步就覺得又餓又渴。

第一個補給站3公里的距離,感覺像隔了3座山頭~

好不容易掙扎過3公里,我卯足全力在補給站前喝了好幾杯舒跑、喝了水,還吃了香蕉。

IMG_0172

補給過後,終於有點能量,能夠繼續前進了。

IMG_0173 

3公里一個補給站,每到補給站,我就發揮最大的戰鬥力,狂吃狂喝。

IMG_0174

但是跑過6公里,隱隱覺得腳指頭「碰趴」了,再跑個兩步覺得好像喝太多水了,好想上廁所噢 >"<

到了9公里的補給站,我終於忍不住,跟旁邊的警察要了透氣膠布,坐在路邊貼著起水泡的腳趾。

 

再上路時,終於能夠正常的跑了起來。

沿途的山色十分翠綠;偶爾飄著幾朵白雲的天空超藍!!

恢復後,我開心的邊跑邊跳,興奮的和頭頂遇到的枝枒打招呼。 ^^

但是這時,距離路跑終點也不遠了,幾個起伏後,看到橫跨在秀姑巒溪上的長虹橋了。

IMG_0178

終於,跑完12公里的路跑了!!

IMG_0179

跑過終點站後,我就直接往廁所衝去啦~~~!!

轉換區的腳踏車,再等我一下下啦~~~

 

---------------------------------------(第三鐵~騎車鐵屁股)-------------------------------------------------------

從轉換區牽著腳踏車上了一個大陡坡,這時候弘驛也牽著車,在前方不遠處。

「照相!照相!!」這場三鐵,我什麼不會就是要照相,就是想留下第一次參加三鐵的落魄樣!!

IMG_0184  

但是從出發區跨上單車後,弘驛只對在後方的我拋下一句:「不要急,用你的速度騎。」就快閃了!!!

「ㄟ~照相啊!!…」我的聲音來不及傳出去,他就像個火箭筒衝了出去,不見影子!!

想要單車上的照片,這時候就只好靠善良的路人和好心的朋友了!!!

581077

206119

再騎沒多久,耳旁傳來「我先走囉,掰掰!!」,小卓也從後面超車,然後飛快的變成前方的一個小黑影。

算一算,所有的朋友都在我前面了。既然一個人,就讓我悠悠哉哉的騎吧~ ^^

 

到了10公里,我跳下腳踏車,從包包裡拿出相機,

IMG_0185   

照完這個10公里的路牌後,當我重新回到單車上,右腳用力踩上踏板時,「喔~ 痛!! 抽筋啦!!」

右腳小腿一陣抽痛,迫使我煞車停步... *~*

拉拉腿,重新騎上單車,才踩了兩下,沒想到我的手機這時候唱起歌來~

左腳著陸,「啊!! 痛痛痛!! 又抽筋啦!!」掂著的左腳,一陣抽痛... QQ

在陸地上的活動從沒抽過筋,這下真的體會「三鐵的轉換非常不容易」啊!!

 

再重新上路時,我把相機掛在手腕上,這樣就可以沿路邊照相邊玩樂了~

這時候,忽然有人叫我的名字!!

頭一抬,看到已經折返的李瑾,在對向車道快速衝了過來!! 然後,又快速離去了…

「啊~ 我要照相…」可是我的相機還來不及開機,李瑾就從我的視線裡消失了…

IMG_0186  

很好,起碼這也算是我沿路逮到的第4個人!!

 

好渴!!

出發時,任性且奢侈的喝掉自己在轉換袋裡的凍飲,完全沒想到什麼時候才有補給站。

在大太陽的曝曬下,我好熱、好渴噢…

這時路旁出現了警察局,還有一台超亮眼的銀色飲水機!!!

看到飲水機,彷彿看到能量飲!!

騎著腳踏車飛快的往上坡前進,蹲在飲水機前面又是喝水、又是沖涼,開心了才願意離開。

IMG_0188  

接下來的路,大多是緩坡,緩緩上、緩緩下,

上坡時,就東張西望,看看左手邊的太平洋、右手邊的八仙洞、涼亭、花草樹木。

下坡時,就享受涼涼的風~

這種馳騁的雀躍、這種呼吸的幸福,就是最大的享受了吧。

IMG_0194   

沿路,我還是隨手拿著相機亂拍,想認真紀錄下我的第一次單車挑戰賽。

在快門按下的同時,我又聽到自己的名字了!!

這回逮到的是要折返的賴賴!!

「我拍到賴賴了!!」隨意按下的快門,把賴賴捕捉進畫面裡了!!

IMG_0192   

沒多久,我就隨著工作人員的指引,進入了山區。

IMG_0197

我的速度本來就不快,一進入山區上坡,時速頓時降到個位數了。

路人焦急的說:「上坡才開始,現在就沒力了怎麼行?」

我傻笑回道:『反正輪子會動就好啦。』順道加碼安慰自己:「反正還有大絕招~下來推車嘛。」

IMG_0201   

路人的預報果真沒錯,不但是上坡,而且再轉過兩個彎道,更是直線緩坡。

炙熱的太陽在這裡忽然歛起艷氣,烏雲遮蔽下飄下了稀稀疏疏的小小毛毛雨。

騎在我前面的選手,逐漸以S型路線前進,

IMG_0204

而我的變速已經退到倒數第二格了,剩下最後一格再騎不動就要推車了!!   

於是,我停了下來,喘口氣、喝水、看風景。

停靠在路旁時,忽然發現這裡的風景很美、很優閒,

金黃色稻穗和淺綠色稻桿,站在一階一階的梯田上隨風搖擺,後面映著深綠色的山和灰黑色的雲。

IMG_0206   

前方是一座咖啡色發呆亭,一種讓人放空、慢呼吸、與世無爭的感覺。

IMG_0205 

我停在路旁發呆,停在路旁看著前面筆直道路上蛇行的選手們。

也許是心情輕鬆了,再起步時,腳步也輕盈多了。

騎到盡頭,也就是上坡路段的結束了。

 

下坡時,經過許多民宅,小孩們一邊站在路旁玩耍,一邊幫我們吶喊加油。

這裡的平房瓦礫,忽然讓我好想念鄉下、想念童年、想念無憂無慮的日子

IMG_0210 

下坡結束後,大約也就騎了一半的路程了。

離開山區,繼續回到大馬路,回到太平洋陪伴的路段了。

 

沒多久,我終於盼到了補給站!!

IMG_0213   

跟腳踏車沒有很熟悉的我,上下車時還是會有點小害怕,但是為了香蕉和水,還是奮不顧身啊!! XD

 

補給完繼續上路後,我還是一路欣賞著廣闊的太平洋,讓心情跟著開闊,讓心情一起飛揚!!

徜徉最愛的大自然中,喜歡各種綠色的山和樹,喜歡漸層藍色的大海和天空,讓我忘了時間、忘了地點...

 IMG_0217  

直到騎在大馬路上,忽然發現前後都沒有人,也沒有腳踏車

「我會不會走錯路啦?」我一整個惶惑了起來。

我停了下來,在路旁等待一會兒,看到後面有貼著號碼牌的腳踏車出現,才又安心上路!!

IMG_0226 

這時還在馬路上掙扎的選手已經很少了,

經過路旁的商家、或是在地的民眾看到我,都會大聲的幫我加油!!

「哈~ 這麼好玩,我一定會堅持下去的啦!!」我繼續吹著涼風、曬著太陽、往終點前進。

 

經過民宅後,路旁出現大株的椰子樹,是大紅色的木槿花,再加上頭頂的艷陽發威,四周變得熱情了起來~

這時我的相機大概是暈車了(被我撞暈了@@),已經不聽使喚了。

忽然,我的手機開心的唱起歌來,我手忙腳亂的從客滿的包包中撈手機,

一腳踩在分隔島上,也隨手拍了張北迴歸線、木槿、椰子樹的南洋風照片!!

IMG_0228 

從北迴歸線回終點的路程很近了,但是真的曬了太久的太陽了,腿上的皮膚已經覺得有炙燒的感覺了 > <

愈騎愈覺得好熱、愈騎愈覺得自己好臭!!

腦袋裡裝著的都是要去終點站「魯拉拉」的念頭,繼續衝了~

 

終於,抵達終點了,終於領到我的第一個三鐵獎牌了!!

P6170109

我們六個人,也都很順利的完賽了喔!! (我是最後回來的!! ^^")

P6170117

跟著朋友一起踏上這條「偽」鐵人三項的路,很有趣!!

第一次跨上單車玩起挑戰賽、第一次打包轉換袋、第一次嘗試著三鐵的肌肉轉換...再再都是新體驗!!

尤其是,一夥人吱吱喳喳、吵鬧不休、笑聲不斷,

讓我在花蓮秀姑巒溪畔,留下開心的回憶~

IMG_9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