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桶後溪的林道上騎腳踏車真的很舒服,有樹蔭、少車,還可以玩水,

相較於烏煙瘴氣的台北市,甚至沿途車輛呼嘯的坪林和烏來路段,

這條林道,真是台北最適合騎腳踏車的路線了!

 

早上我們從烏來老街出發,經過檢查哨,沿著緩緩坡度前進。

桶後溪為了保護水源地,限制了車輛進入,因此保有大自然的原始美麗。

沿途,看到了各種小動物在過馬路、各式蝴蝶在身旁飛舞,種類繁多,族繁不及備載。

我照不到翩翩飛舞的蝴蝶,只能照她們的小孩充數!

一隻ㄧ隻不同種類的毛毛蟲,不怕死的向著我的輪胎靠近!

IMG_3466.JPG IMG_3473.JPG 

 

這條路坡度不大陡,但是對我這個偶爾插花的鐵馬族,速度還是快不了。

我們悠閒的邊騎、邊玩、邊聊天,享受桶後溪的悠閒愜意。

 

遇到瀑布景點,就下水玩個溼答答。

IMG_3462.JPG 

騎到中午,看到溪水中央有個沙洲,許多人在沙洲上露營,

於是我們也下了河谷,在沙洲上啃食午餐再繼續前進。

 

我原以為這沿路的好山、好水、好空氣就是今天最大的收穫了,

只想悠悠閒閒的,吹著涼風,徐徐前進,慢慢度過這一天。

沒想到,柏油路的盡頭,向前繼續延伸的石頭小徑是桶後越嶺古道,也是這回行程之一!

這裡,也就展我的第一次用腳踏車跋山涉水,第一次off road啦!

 

上坡時,坡度不陡,但是我使勁全力才有辦法前進,整路都搖搖欲墜,騎S型路線。

我死命握著腳踏車龍頭,緊盯著路面,沿路被石子狂震、全身抖抖抖,前進速度超超超慢,但是好玩呆了!

只是時間漸漸晚了,我怕走夜路,因此只把足跡留在3.5公里的地方就折返了。

(早知道這裡這麼好玩,前面的路段就會認真點,不會亂摸魚了!)

 IMG_3484.JPG IMG_3486.JPG

 

回程時,下坡速度比較快,我沿路都很專心的研究路況,

只是,那一瞬間,我也不曉得怎麼搞的,忽然摔了個狗吃屎!

「好痛!」 ><

整個人趴在地上,膝蓋和腿撞腫了,手腳擦破皮,最慘的是肚子被腳踏車的牛角撞到,被揍了一拳,

而且整個人和腳踏車還牢牢的卡在一起,動彈不得!

只能等一元趕來把我從腳踏車底下拖出來。

可惜他救太快了,來不及先幫我照一張「跟腳踏車跌成迴紋針」的蠢樣!

 

回程路段,膽子變的比較小,不敢亂衝衝衝啦!

而且,平常沒在騎腳踏車的我,這般顛簸過後,回家應該會全身痠痛吧!

只能說這是菜鳥興高采烈的跟著老鳥玩off road的代價!

 

但是,我下次還要玩!菜鳥有一天也會變老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竿五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